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机构推荐:周五具备爆发潜力20金股

中国证券报黄景文 2015-04-09 15:55:04

  新华网 >>正文

  2015年04月09日 15:55:04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提示声明:

  本文涉及的个股分析来源于券商研究报告,仅为分析人士对该个股的个人观点,不代表中证网观点。股市有风险,投资须谨慎。

  1、元力股份:收购元禾切入白炭黑行业 业绩大幅增厚 强烈推荐

  元力股份(300174)4月9日复牌,公司将以8787万元受让控股股东卢元健先生持有的元禾化工51%的股权,转让款分5年支付。公司本次受让支付的价格为元禾化工净资产评估数的51%,条件有利于投资者。我们强烈推荐元力股份,主要观点如下:

  收购条件优惠,大幅增厚元力股份业绩。本次的收购交易时采用按照账面净资产(评估值)的方式支付现金,而且是分5年支付,这将会导致公司每年向控股股东支付1700多万元的现金,我们估算由此产生的财务费用较低,几乎不影响业绩(假设支付的现金以借款方式获得)。综合来看本次收购的条件十分优惠,有利于投资者。元禾化工是德国赢创工业(Evoik Idustries AG)中国子公司赢创中国在大陆的沉淀法白炭黑的唯一合作伙伴,元禾化工生产硅酸钠,其与赢创中国合资的赢创嘉联(EWS公司)则生产白炭黑(也就是二氧化硅),元禾公司控股EWS公司的40%股权。EWS生产白炭黑所需的硅酸钠100%向元禾化工采购。元禾化工2014年扣非后净利润2423万元,如果将其纳入元力股份的合并报表,则2014年元力股份净利润将达到2031万元,业绩大幅增长!根据我们最新了解到的情况,2015年白炭黑销售情况良好,EWS和元禾的净利润水平好于去年同期,我们预计2015年元禾化工净利润将会达到3500万元。

  元力股份主业扩大,热能综合利用降低成本。本次交易成功后,元力股份主业将会变成木质活性炭和白炭黑,白炭黑在绿色轮胎领域有所应用,有巨大的成长空间。从化工技术分析,公司2013年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的“农林剩余物多途径热解气化联产炭材料关键技术开发”技术和自身专利“干燥热能回收利用新方法”以及“热能梯级利用技术”将会使得活性炭与白炭黑的生产过程中热能循环利用结合起来。生产1吨白炭黑(包括硅酸钠)约消耗1吨标煤,每吨木质物理法活性炭联产热能可供8吨白炭黑(包含硅酸钠)生产需要;白炭黑(包含硅酸钠)生产的二次热能还能供给竹木干燥使用。热能的综合利用将大幅降低活性炭、白炭黑的生产成本。

  活性炭行业回暖,3月活性炭已经提价一次,判断今年或者明年活性炭行业有望复苏。活性炭行业自2010年以来步入去产能阶段,大多企业因为资金等原因逐步被淘汰,公司业绩也大幅低于上市之初。但我们判断今年或者明年将会是行业的拐点,原因有二:(1)公司产品销量持续增长--从公司2014年年报的销量和库存量可以看出目前公司产品销售良好,维持10%以上的增长;(2)产品价格出现提价--3月木质活性炭价格上调100元/吨,我们认为这是行业底部拐点的一个先行指标。

  上调投资评级,强烈推荐。公司如果收购成功,我们预计2015年净利润有望达到4721万元,EPS 0.35元,业绩增长482.21%,上调投资评级从“增持”至“买入”。

  风险提示。主业业绩低于预期的风险,股市过热的风险。(民族证券 黄景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