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机构推荐:周五具备爆发潜力20金股

中国证券报黄景文 2015-04-09 15:55:04

  新华网 >>正文

  2015年04月09日 15:55:04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9、佳讯飞鸿: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 “互联网+”助力公司跨越式发展

  事件:

  公司发布年报称,2014年实现营业收入8.32亿元,同比增长69.7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958.74万元,同比增长63.50%。

  主要观点:

  1、 净利同比增长63.50%,年末在手订单3.7亿。

  报告期内,公司凭借自身产品与技术优势,在既有的各个市场领域均取得了良好的业绩增长,营业收入同比增长69.7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63.50%。从产品上看,公司优势产品指挥调度通信产品保持行业领先地位,同比增长73.41%;应急类监控及应急通信产品同比增长44.03%;防灾安全监控产品以及并表的航通智能都取得了较大突破,为公司业绩增厚做出明显贡献。报告期内,除北京地铁运营项目外,公司尚有268个在手订单,广泛分布于交通、国防、海关等多个行业,未执行订单金额为3.7亿元,比上年底多出1.3亿元,在手订单金额的快速增长是公司未来几年平稳快速发展的保证。

  2、 “互联网+”助力公司跨越式发展。

  公司在能源、交通、国防等行业深耕多年,拥有完整的指挥调度、安全监控、应急通信产品线,是国家“互联网+”战略开创工业4.0时代的重要环节,公司通过将物联网、大数据等新技术融入到传统的指挥调度系统中,牢牢抓住行业入口,拓宽了公司在既有市场领域的产品和技术应用,提升了公司在整个行业的市场竞争地位。报告期内,公司并购航通智能加强了海关领域的布局,其2014年度的实际盈利1639万元,略高于盈利预测数。国内海关信息化建设才刚刚开始,公司的海关智能监控系统顺利中标海关首个调度指挥信息化项目,为公司未来发展装上了新的引擎。

  3、 参股臻迪智能,建设智慧型指挥调度企业。

  投资无人机系统是公司未来发展的重要一环,公司会围绕指挥调度,把无人机变成数据采集的单元,然后通过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把传统以通信为主的指挥调度变成智慧的调度平台,从而实现无人化的指挥调度,将臻迪智能的优势项目与公司主业实现协同发展。

  4、 投资建议

  根据测算,2015-2017年EPS分别为0.44、0.73和1.08元,对应PE分别为73、44和30倍,考虑到公司在指挥调度行业的领先地位,以及在智慧型指挥调度的前瞻性布局,我们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国家经济下行风险加大,行业信息化速度低于预期(方正证券赵成)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