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朱光耀:中美将于近期交换负面清单

中国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近日在华盛顿表示,中美两国将于本月或下月交换负面清单,以加快中美双边投资协定谈判。

朱光耀说,中国已将上海自贸区扩展至广东、福建、天津等地并已缩减限制外资投资的负面清单,但中美双边投资协定的负面清单将由两国谈判决定,这对于双方谈判团队来说是一项非常艰难的工作。

朱光耀指出,中美双方对今年9月份习近平主席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抱有很高期待,预计双边投资协定谈判届时将取得重大进展,从而为下一阶段谈判奠定基础。

美国贸易代表迈克尔·弗罗曼当天在一场贸易研讨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也说,他认为美中两国可以在美国总统奥巴马任期内完成双边投资协定谈判。他表示,去年中美两国在基本的文本谈判方面取得了很多进展,今年将主要就负面清单进行谈判。美方希望中方开放更多行业和缩短负面清单。

分享到6.79K
编辑: 田阿萌标签: 朱光耀 中美两国 负面 协定谈判 清单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上海国际车展

      详细>>

      中巴经济走廊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