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希腊打算动用最后现金储备支付公务员薪资与养老金

  资料图:希腊国旗在雅典某商店内标价1欧元出售

  根据希腊财政部官员的说法,政府将需要动用公共部门总共20亿欧元的剩余现金储备,用于月底支付公务员工资以及养老金。

  除非希腊能在最后时刻与债权人谈妥协议,否则希腊将无钱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微博](IMF[微博])偿还5月上半月到期的债务。

  希腊政府如此翻箱倒柜东拼西凑,说明总理齐普拉斯面临多么严峻的财政压力,他正力图说服将信将疑的外国债权人继续向希腊提供金融援助。

  “这是希腊仅存的一点现金了,”一名希腊财政部高级官员对路透表示,这位官员要求匿名。

  对于希腊早前警告国库见底,欧元区官员表示质疑,但即便是他们也承认希腊资金紧绌。

  希腊政府几个月来一直从雅典地铁系统等各个政府部门借钱,以支付公共部门员工薪资和养老金。但现在,他们已经无计可施。

  财政部官员表示,如果政府无法动用各个公共部门--包括一系列养老金和地方政府手中剩余的20亿欧元现金储备,那么从4月20日开始,政府的现金余额就将沦为负值。

  如果拿不到这些资金,政府月末的薪资缺口就将达16亿欧元。

  本月初开始进帐的例行税收收入当然会给政府财政带来帮助。今年初齐普拉斯政府上台之际,税收收入开始减少,但之后已稳定在每月40亿欧元左右。

  不过,财政压力并不会减轻,因为希腊政府必须在5月12日前向IMF再支付9.5亿欧元。(完)

  (路透中文网 编译 王颖/许娜;审校 郑茵/张若琪)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上海国际车展

      详细>>

      中巴经济走廊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