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港府:香港离岸人民币资金池去年底已逾1万亿

中国新闻网网址 2015-04-20 13:35:07

  中新网4月20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特区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19日发表网志(网络文章)说,回想2010年初沪港金融合作工作会议首次举行时,人民币国际化刚刚启步,香港的离岸人民币资金池规模只有630亿。到去年底,资金池已经超过11500亿,5年间的增幅不可说是不惊人。

  陈家强指,一直以来社会上不乏评论将沪港两地比作竞争对手,但有必要纠正这种看法。香港要做好离岸人民币中心,不能没有上海方面持续开放的配合。

  陈家强在题为“乐见金融改革双引擎振翅高飞”的网志中表示,他2010年首次参加上海陆家嘴金融论坛时,将香港和上海的合作关系比作飞机上的两个引擎,可以一起发动,为推动人民币国际化作出贡献。时至今日,自贸区、沪港通已经成了沪港合作的重要载体,使沪港合作有了充实的内容。

  他说,在内地市场不断开放、发展的情况下,上海这个引擎必然会变得越来越大,香港必须反复思考如何把握内地开放的机遇,在现有优势下寻找新亮点,并在国际市场上保持竞争力,让香港这个引擎继续发展,使国家金融改革的航机能够平稳地振翅高飞。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上海国际车展

      详细>>

      中巴经济走廊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