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数据显示:一季度股市盈利家庭超七成

  原标题: 数据显示:一季度股市盈利家庭超七成

  A股站上4000点,股民受益多少?近日,根据“汇付-西财中国小微企业指数”2015Q1报告数据显示,一季度家庭对股市的预期较好,三成家庭增加了股市投资,股市盈利家庭超过了70%。

  牛市行情让越来越多的投资者“跑步进场”,不仅开户人数创下新高,不少家庭的资产配置重心也开始向股市、基金理财等方向转移,分享牛市红利。

  根据“汇付-西财中国小微企业指数”数据显示,第一季度股市投资资金增加的家庭比例为30.5%,股市投资资金下降的家庭比例仅为9.4%,有六成家庭在股市投资资金规模保持不变。反观小微家庭,增加和减少投资的家庭比例都要高于其他家庭,李凤认为,这可能是因为小微家庭在股市操作上更为敏感。

  从股市收益来看,一季度股票投资盈利的家庭比例76.6%,小微家庭盈利比例略低,为72.5%,均超过了七成。与此同时,股票投资亏损的家庭比例为11.9%,仅一成左右。从数据看,这轮牛市给投资者带来的回报还是非常丰厚的。而对小微家庭来说,盈利比例略低的同时,其股市投资亏损比例也要高出全国家庭不少,为18.9%。相关人士分析,小微企业家庭对股市投资的敏感性和亏损比例的偏高,一方面可能是因为小微企业主理财投资知识水平有待提高,另一方面也归因于其本身的风险偏好。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上海国际车展

      详细>>

      中巴经济走廊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