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保险资管添新军华夏久盈获批开业

  原标题: 保险资管添新军华夏久盈获批开业

  财富管理进入“战国时代”,国寿集团总裁、中国保险资管协会会长缪建民去年提出的观点,正在变成现实。越来越多的保险公司设立自己的资产管理公司,竞逐资产管理领域。

  昨日,保监会一则消息显示,华夏人寿旗下的华夏久盈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开业获得监管部门批复。截至目前,国内获批的保险系资产管理公司已有22家。

  保监会批复显示,华夏久盈注册资本1亿元人民币,注册地位于深圳前海,营业场所则位于北京市海淀区。此前,华夏久盈筹建信息显示,其股东为华夏人寿以及北京世纪力宏计算机软件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为张洪新,总经理是赵瑜纲。

  2014年8月新“国十条”政策发布以来,保险业政策红利正在持续释放。资产规模过10万亿的保险资金,被监管层逐渐松绑,有了更大的活动空间。包括夹层基金、海外投资、私募基金等多种投资方式,许多险资都愿意试水。

  据悉,目前包括建信人寿、交银康联人寿、永诚保险和永安保险等,都在向保监会申请设立资产管理公司,未来保险系资管公司还将持续壮大。

  华夏人寿董事长李飞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险资投资理念应是长期的,最终获得高额收益。保险资金是有成本的,因此,华夏人寿的投资理念是规模先行,结构跟进。

  据了解,2014年华夏保险保费收入715亿元,位列市场第七,再次刷新“华夏速度”。2015年,华夏保险持续稳定高速增长,一季度开门红,华夏保险业务收入已达550亿元,跻身市场前四。目前华夏保险公司总资产超过1700亿元。来源上海证券报)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上海国际车展

      详细>>

      中巴经济走廊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