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低油价激活航空运输股业绩弹性

  原标题: 低油价激活航空运输股业绩弹性

  昨日两市大盘平稳开盘,早盘逐波走高,午后冲高回落,震荡走低,最终双双以大幅下跌报收。成交量大幅放大,沪市单日量能过万亿,资金净流出额非常大,热钱大幅减仓态势较为清晰。据大智慧SuperView数据显示,昨日两市大盘资金净流出1199.98亿元。

  这主要体现在银行类、机械、工程建筑、券商、煤炭石油等板块。其中,银行类板块居资金净流出首位,净流出175.34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兴业银行,分别净流出27.71亿元、20.31亿元、16.34亿元。工程建筑板块居资金净流出第二位,净流出168.05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中国南车、中国北车、中国重工,分别净流出51.08亿元、45.99亿元、32.08亿元。工程建筑板块净流出121.59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中国中铁、中国建筑、中国铁建,分别净流出37.43亿元、22.54亿元、14.92亿元。

  但盘面也显示,航空运输股有实力资金加仓迹象。航空油一直占据航空公司营运成本的50%,近一年来,油价持续下跌,航空煤油价格也大幅下跌,航空运输股业绩出现了反转趋势。南方航空日前公告称,预计2015年1-3月净利润为18亿元到20亿元,同比扭亏。其业绩变动原因之一就是国际原油价格低位震荡,航油成本大幅降低;公司近三年持续推进全面预算管理,成本管控能力增强,成本水平同比下降。

  同时,航空运输股的产业需求也在持续提升。受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推进和假期出境游升温等利好因素带动,国际航空运输市场共完成旅客运输量964.8万人,同比增长36.0%。我国民航今年第一季度完成旅客运输量1.04亿人、货邮运输量144.6万吨,分别同比增长12.3%和8.9%。由此可见,航空运输市场的需求仍然旺盛,国际航线更是旺上加旺。

  目前航空运输股既拥有成本下降的盈利能力回升趋势,也拥有市场需求旺盛,主营业务收入持续增长。因此,该板块2015年业绩有望大幅提升,相关上市公司股价重心有望随之提振。操作中,可关注航空运输股,其中,契合廉价机票产业趋势的春秋航空,国际航线运力增强的中国国航,具有国企改革预期的东方航空等品种可跟踪。

  (大智慧咨询部提供数据)来源上海证券报)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上海国际车展

      详细>>

      中巴经济走廊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