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5年前2个月中国服务进出口总额突破千亿美元

  2015年前2个月,我国服务进出口延续上年增长态势,进出口总额超过千亿美元,达1,005亿美元,继续保持两位数增长。具体呈现以下特点:

  (一)总量保持较快增长,进口增速高于出口。1-2月,我国服务进出口比上年同期增长13.6%。其中,金融服务、建筑服务、文化和娱乐服务进出口增长速度名列前三。服务出口357亿美元,同比增长5.4%;进口648亿美元,同比增长18.8%;进口增幅高于出口13.4个百分点。

  (二)旅行占比接近50%,运输服务进口出现下降。1-2月,我国旅行进出口总额为452.6亿美元,同比增长42%;占我服务进出口总额比重达45%,居各类服务之首。运输服务进出口为188亿美元,下降10.7%,主要源于运输进口下降。前2个月运输服务进口降幅达18.2%,出口则增长9.6%。

  (三)占比较高的高附加值服务出口保持增长,进口降势明显。高附加值服务中的计算机服务、保险服务保持较快增长,1-2月增幅分别为10.8%、20.2%,知识产权使用费实现1.9倍的高速增长。占比较高的专业管理和咨询服务出口微降(0.3%),金融服务、技术服务分别下降42.9%、10.2%。1-2月,计算机服务、保险服务进口降幅均超过20%,同比分别下降23.4%、67.6%。金融服务则实现2.3倍的高速增长。

  (四)传统服务为主要逆差来源,高附加值服务顺差较大。1-2月,我国服务贸易逆差为291亿美元。其中,旅行和运输服务逆差353.4亿美元,为我服务贸易逆差主要来源。专业管理和咨询服务,电信、计算机和信息服务分别顺差28.8亿美元和20.6亿美元。(摘自商务部网站)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上海国际车展

      详细>>

      中巴经济走廊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