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股市利好消息不断 分析称本轮牛市或将很长

京华时报敖晓波 2015-04-23 08:17:47

  新华网 >>正文

  2015年04月23日 08:17:47来源:京华时报

  多头大军潮水般的进攻继续上演,指数也在欢乐气氛下不断冲高。周三,主板和创业板比翼齐飞,沪指在4400点上方稍作停留,尾盘以4398.49点报收,全天大涨2.44%。

  >>盘面

  逾150只股涨停

  昨天,沪深两市双双高开,开盘后沪指一度走低,临近午间收市,银行、券商、煤炭等权重相继发力,将沪指拉起,涨幅近2%;午后,电力、煤炭爆发,大盘继续向上进攻。临近收盘,在券商集体暴涨、银行拉升的作用下,沪指突破4400点,最高攀至4400.19点。截至收盘,沪指报4398.49点,涨2.44%;深成指报14749.13点,涨2.15%。两市逾150只股涨停。

  创业板和主板昨天可谓比翼齐飞。创业板昨天强势站上2600点,并创出2655.37点的历史新高;尾盘创业板收报2634.93点,涨2.68%。

  板块方面,申万非银金融、传媒和公用事业指数涨幅居前,分别上涨5.17%、4.23%和3.80%;与之相比,中信机械设备、通信和食品饮料指数涨幅相对较小,分别上涨1.17%、1.33%和1.59%。

  >>消息面

  利好消息不断

  消息面上,昨天市场曝出,人社部鼓励企业年金进入长期投资领域。

  此外,证监会副主席姜洋昨天在公开场合表示,将允许台资机构投资大陆资本市场,还将持续深化内地与香港资本市场的紧密合作。

  姜洋表示,两岸资本市场的联系和交流更加紧密和深入,待《海峡两岸服务贸易协议》实施后,将允许台资金融机构以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方式投资大陆资本市场,进一步便利台资证券公司申请大陆QFII资格,允许符合条件的台资金融机构按照大陆有关规定在大陆设立合资公司并提高持股比例等。

  此外,在持续深化内地与香港资本市场的紧密合作方面,将进一步扩大内地与香港资本市场的合作,一是积极推进启动深港通和完善沪港通的相关工作。二是加快推动两地基金互认工作,借鉴香港与其他地区互认经验,在监管体系相对独立、监管标准基本趋同的基础上,通过两地监管合作早日实现基金互认。三是继续以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的模式推进内地资本市场对港开放。

  >>分析

  向上趋势明朗

  对于昨天股市的表现,新浪财经评论员老艾表示,仅仅过了两天,主板和创业板都再次创下新高,上周五证监会规范两融的利空已成为浮云。

  老艾认为,现在市场的趋势很简单,就是继续向上,二八轮涨,建议投资者关注近期滞涨或者回调较多的股票。

  本轮牛市或将很长

  随着上证指数昨天盘中触及4400点,市场开始担忧后期调整风险,但业内人士仍普遍保持乐观,认为4000点才是A股牛市的开端。对此,信诚深度价值、信诚精萃成长基金经理谭鹏万表示,这轮牛市会很长,目前仅仅是牛市第一阶段,虽然涨速最快的阶段接近尾声,但各类资金涌入A股还没有结束。

  在谭鹏万看来,市场上涨的逻辑依然没有改变,即无风险收益率长期趋势下降,庞大的资金追求高收益率的要求等。

  板块方面,谭鹏万认为,市场的机会将来自以下两个方面:首先是代表未来经济和技术发展方向的行业和个股,如基因治疗、全息显示等会有较大的上涨空间;其次是业绩反转型的行业和个股,如航空、有色等。

  此外,谭鹏万认为创业板已具备了一定程度的泡沫,如果下半年经济能够企稳回升,周期股将面临极好的投资机遇。

  京华时报记者 敖晓波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上海国际车展

      详细>>

      中巴经济走廊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