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英媒:中国需建更多垃圾焚烧厂 以便变废为宝

  中新网金华4月23日电(见习记者 奚金燕)生活中关于废旧电池、灯泡和过期药品、化妆品的处理着实让人头疼,丢又不能随便丢,放家里更是占空间……而现在这些“有害垃圾”终于有了好去处。23日记者获悉,近日,浙江永康开展了“以物换物”绿卡积分兑换活动,市民可以办理“绿卡”,携带以上垃圾前往该市志愿者协会累计积分,再用积分兑换纸巾、环保袋、保温杯、指南针等礼物。

  为缓解“垃圾围城”困局,近段时间,永康掀起了一场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的“绿色革命”。据了解,垃圾分为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四大类,其中有害垃圾无法回收,对环境污染最大。为解决有害垃圾的“归宿”问题,近日,永康团市委联合该市志愿者协会开展了“让垃圾分开旅行,让永康更加美丽”——“以物换物”绿卡积分兑换活动。

  活动期间,市民只要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前往永康市志愿者协会办公室(永康市建设路71号)便可以办理“以物换物”积分绿卡。持有“绿卡”的市民可以携带废旧电池、过期化妆品、废旧灯泡和过期药品这四类生活中的有害垃圾,前往永康市志愿者协会累计积分兑换物品。

  据了解,各物品回收的积分价值分别为:废旧电池每节积5分,过期化妆品每盒积10分,废旧灯泡、荧光灯管每个/根积15分,过期药品每盒积15分。绿卡积分满20分后,便可以兑换物品。每20分约兑换价值2元物品,可累计兑换。根据不同的分值,市民可兑换的物品有纸巾、环保袋、保温杯、指南针等。

  活动开展首日便有不少市民携带自家平时集中保存的废旧电池以及过期化妆品前来办理绿卡,并进行积分兑换。市民楼丽霞告诉记者,之前通过微信了解到“以物换物”绿卡积分兑换活动后,她就将家中过期的化妆品和药品都进行了整理,统一兑换。

  据了解,活动当天回收废旧电池3000余节、过期化妆品20余瓶、以及不少废旧灯泡和过期药品,兑换出纸巾180余盒、300余只环保袋以及玻璃杯、电蚊拍等物品若干。活动推出三日,有近百名市民前来办理绿卡。(完)

  (2015-04-23 20:46:12)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上海国际车展

      详细>>

      中巴经济走廊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