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外储投资多元化:中国持美国证券类资产迅速下降

中国日报网信莲 2015-05-05 09:30:00

  【延伸阅读】中国连续第四个月减持美国国债外储规模下降

  北京时间2月19日,彭博社报道,在中国这一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的外汇储备下降之际,中国12月份连续第四个月减持美国国债,去年全年持仓下降。

  中国是美国国债的最大外国持有者。据美国财政部周三在华盛顿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12月份持有1.24万亿美元美国国债,环比下降61亿美元。第二大外国持有者日本减持106亿美元,持仓降至1.23万亿美元。

  数据显示,中日占到所有外国持有者所持美国国债的大约五分之二,外国所持美国国债在12月份增加413亿美元,达到6.15万亿美元。其中外国政府持有4.11万亿美元。

  中国上个月数据显示,中国12月份外汇储备环比下降大约40亿美元至3.84万亿美元,外储总额自6月份的创纪录高点3.99万亿美元下滑。中国的外汇储备规模在全球居首。在经济放缓的情况下,有迹象显示中国资本外流的情况加剧,这降低了当局购买美元资产以免人民币大幅升值的需要。

  (2015-02-19 09:09:03)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2015上海国际车展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