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一季度QFII调仓“以旧换新” 新增持有122只股票

  日前,随着2015年一季报披露结束,机构对于A股的配置格局也逐渐浮出水面,以价值投资、理性投资著称的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在今年第一季度加码战略性新兴产业,而传统产业则惨遭“抛弃”。

  从新增持股的角度来看,今年第一季度QFII新增持股有大幅增长。据统计数据,截至昨日,已有122家上市公司股票被QFII新增持有,新增持股数量合计为4.96亿股,持股市值达106.7亿元。其中,持股数量、持股市值最大的上市公司均是威孚高科,摩根士丹利国际股份有限公司、美林国际和瑞士联合银行集团三家QFII机构共持股3575.72万股,持股市值达12.6亿元,占流通股比例为4.22%。

  从持股所属行业的角度来看,新型战略产业比传统产业更能吸引QFII的兴趣。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按照申万一级行业分类标准,商业贸易、农林牧渔、汽车、电子、医药生物、家用电器等行业在2015年第一季度颇受QFII青睐,而交通运输、传媒、建筑装饰、房地产、钢铁等行业则逐步淡出了QFII的视野。在所有行业中,属于医药生物行业的上市公司在今年第一季度被QFII持有数量最多,为23家,机械设备、化工和汽车行业紧随其后,分别为21家、18家、16家。此外,房地产、交通运输、钢铁、建筑装饰、传媒等5个行业均被减持了两家,非银金融、银行、电气设备、建筑材料等4个行业均被减持了1家。

  “第一季度QFII减持房地产等传统行业,可能主要是因为这些行业的基本面不太好,涨幅较大,所以获利退出,而增持医药、零售等板块业绩增长比较快,第一季度涨幅比较小,所以QFII通过换股进行仓位上的调整,减持涨幅过高而基本面不扎实的行业,去增持基本面向好的行业以获取比较好的涨幅。目前,医药行业在4月份已经出现了大幅上涨。”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指出。

  从重仓流通股的情况来看,今年第一季度QFII重仓流通股持仓量为80.37亿股,同比上期的78.23亿股增加了2.73%。同时,今年第一季度QFII重仓流通股持仓市值达1517.81亿元,同比上期的1381.74亿元增加了9.85%。

  另外,从各行业前5大重仓股的情况来看,南京银行、宁波银行、北京银行、格力电器、苏泊尔、华夏银行和上海机场等7家上市公司被QFII持股占流通股比例超过了10%,所占比例依次为16.18%、15.4%、13.64%、12.17%、11.54%、11.27%和10.65%。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2015上海国际车展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