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外媒:沙特拒向中国提供更多原油 留给本国炼厂

  【延伸阅读】外媒:沙特输美石油量锐减 重心转向中国

  参考消息网5月19日报道 外媒称,沙特阿拉伯出口至美国的石油量已降至金融危机以来最低水平,反映美国页岩油热潮以及自加拿大进口石油量增长的冲击。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5月19日报道,受此影响,沙特转而积极开发中国等亚洲客户,以弥补美国市场衰退情况。

  根据美国官方数据显示,美国过去1年向沙特购买的原油量低于单日100万桶。

  哥伦比亚大学全球能源政策中心主任博德夫(Jason Bordoff)表示,过去1年沙特阿拉伯的行动显示,他们意识到美国市场正在缩减,反观苏伊士运河以东则是成长市场。

  他指出,沙特虽然希望分散客源,但在地缘政治考虑下,也需要持续在美国拥有市占。

  美国境内原油产量大幅增长,早已取代大部分向西非等国进口的原油。此外,加拿大出口至美国的石油节节攀升,也促使美国对中东原油需求减少的另一主因。

  目前加拿大出口至美国的原油平均单日超过300万桶,远高于2011年大约单日100万桶。

  今年沙国对美国的石油出口量已较去年同期锐减约1/3,并且较2012年减少大约单日40万桶。不过根据美官方资料指出,自3月底以来沙特对美国石油出口逐渐走强,显示沙国不愿放弃美国的市占。

  另一方面,沙特亦积极将重心转向亚洲,沙特油长今年4月访北京。目前该国供应中国原油量超过单日100万桶。

  沙特阿拉伯目前仍为美国第二大石油供应国,仅次于加拿大,并且拥有该国炼油和石化制品厂的股份。

  

  (2015-05-19 08:31:24)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