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东航拟逾278亿购50架波音飞机 主要用于下属子公司运营

证券时报岳薇 2015-07-10 09:09:35

  2015年07月10日 09:09:35来源:证券时报

  东方航空(600115)今日公告,公司7月8日与波音公司签订协议,向波音公司购买50架B737系列飞机,合计金额为45.55亿美元(约278.77亿元人民币)。上述飞机计划于2017年至2019年分批交付,主要用于东方航空下属全资子公司中国联合航空有限公司及其他分子公司的运营。

  据悉,每架B737系列飞机价格约为9109.7万美元,50架B737系列飞机的基本价格合计45.55亿美元。上述基本价格包括机身、发动机和选装设备。上述飞机预计2017年交付10架;2018年交付25架;2019年交付15架。

  东方航空表示,本次交易将扩大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中联航机队的运载能力。不考虑公司可能基于市场环境和机龄而对机队作出的调整,以公司截至2014年12月31日的可用吨公里(ATK)计算,本次购买飞机交易将使公司的运力增长约6.16%。

  东方航空拟通过业务营运、商业银行贷款及其他融资工具所得资金购买飞机,本次交易代价属于分期支付,预计不会对公司的现金流状况和业务运营产生重大影响。

  本次购买飞机交易已经东方航空2015年6月16日召开的第七届董事会第14次普通会议审议批准,与会董事表决一致通过。本次购买飞机交易尚须获得国家有关部门的批准后方可生效。(岳薇)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