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华讯投资午评:4000点压力大 反弹难以一蹴而就

  盘面简述:

  今日两市股指双双跳空低开,沪指低开1.19%,报3881.23点;深证成指低开0.91%,报13201.54点;创业板指低开1.48%,报2658.84点。盘面上看,航空制造、船舶、军工航天等少数板块逆市上涨,运输服务、仓储物流、造纸等板块跌幅居前。个股方面,21股开盘涨停,3股开盘跌停。

  消息面:1.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促进旅游投资和消费的若干意见》指出,通过改革创新促进旅游投资和消费,对于推动现代服务业发展,增加就业和居民收入,提升人民生活品质,具有重要意义。为激发旅游消费需求,《意见》还首次提及鼓励弹性作息的2.5天休假新模式。2.继中远、中海旗下上市公司集体停牌后,另一重量级央企中航工业旗下三家公司也于今日宣布停牌,停牌原因分别是拟筹划重大事项或有重大事项未公告。早盘,中航黑豹、中航电测涨停。

  昨日人民币贬值对资金心态造成影响,不过这种影响局限在短期。目前经济下行压力较大,虽然二季度GDP增速略超预期,但7月PPI以及出口数据显示国内外需求下行有加快趋势,这或推动产出进一步收缩,意味着人民币中期本身就具备贬值压力,并未超出此前专家预期。从积极角度来看,人民币贬值将提升出口占比较大的轻工制造、纺织服装等行业利润率及竞争力,因此对市场影响较为中性。近期市场正处于多头发力、空头实力削弱阶段,只要场内热点不散、资金风险偏好能够维系,基本面、技术面均不存在负面拖累。

  【观点】午评: 股指盘中跳水真相 国企改革一枝独秀

  华讯财经认为,早盘两市大幅低开,股指低开走高,站上3900点,技术上,沪指7月30日高点3845点突破后变为支撑,有望延续反弹,上攻4050点,创业板支撑30日线。大盘短期连续大涨,短线已积累了一定的获利盘,且当前也面临4000点与前期8年最大单日跌幅巨阴线,压力不容小觑,在套牢盘与获利盘共振下,主力是有清洗浮筹的需要。沪指已经突破了20日、30日均线压制,同时突破了BOLL通道中轨,中期趋势向好。但需要注意的是,4000点面临巨大的套牢盘压力,同时在前期大跌中市场信心还未能完全恢复,反弹难以一蹴而就。就短期走势来看,大盘在经过周一大涨后开始横盘蓄势,洗盘后有利于后市继续反弹。

  从中长期来看,军工、环保、核电等政策大力推动的行业以及传统产能恶化的行业有望成为国企改革主要的受益方向,也是市场持续关注的投资主题。我们认为认为,当前市场下行风险较小,投资者情绪的逐渐恢复可能带来一波上涨行情,而行情的爆发点可能是国企改革以及有业绩支撑的部分行业板块。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