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易刚:人民币贬值以促进出口完全是无稽之谈

  原标题:易刚:人民币贬值以促进出口完全是无稽之谈

易刚:人民币贬值以促进出口完全是无稽之谈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易纲13日在央行吹风会现场表示,人民币要贬值10%以促进出口,这个完全是无稽之谈,完全是没有根据的。

  易刚表示,在有管理的汇率浮动制度下,汇率是由市场决定的,作为央行的官员,是不能够对汇率的水平说三道四,央行更加注重汇率形成机制的建设。

  易刚指出,虽然我注重的是汇率的形成机制,让它公开、透明、可预期,让市场有信心,但也有一些市场指标会来告诉你,你是不是特别的接近均衡,或者市场大体是平衡的。我可以告诉你我经常看什么指标,比如说我看国际收支,国际收支有流入,有流出,贸易上有顺差,今年前7个月的货物贸易顺差超过3000亿美元,这是一个很大的数。中国的经济有一个非常好的基本面,货物贸易出口还有3000多亿美元的顺差,这些是你要分析的。另外要看资金的流入流出和经济增长率。此外也要看实际有效汇率和名义有效汇率。实际有效汇率和名义有效汇率都是一揽子汇率,但可以看出来,去年、前年以至很长一段时间,中国实际有效汇率和名义有效汇率都是大幅升值的。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