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东方基金张洪建:三大因素 驱动牛市继续“犇跑”

8月11日,人民币中间价较前一日下调1136个基点,引起市场各方强烈关注。其中,对于股市的影响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事实上,自2005年7月实行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以来,人民币经历了三次贬值,分别是2012年5月至8月、2014年上半年以及2014年底至2015年初,而股市表现为第一次下跌、第二次震荡、第三次上涨,可见两者之间并没有密切联系。因此,要想较好把脉股市的运行规律,抛弃细枝末节与牢牢抓住主干才是上策。

正在发行的东方创新科技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张洪建表示,这轮牛市的核心是“改革牛、创新牛、政策牛”。从时间节点上来看,前期的调整只是大牛市中的中期下跌调整,这轮牛市还未结束,整个牛市至少将持续5年时间。本轮牛市自2012年启动,至去年7月开始演变成全面牛市,将可能至少延续至2017年下半年。

首先,“改革牛”趋势显著。过去15年,中国把自己打造成了全球制造中心,但是原有发展模式无法延续,在未来的10至20年中,中国的目标将由全球制造中心变为全球金融、经济和创造中心。因此,经济转型和产业升级成为本轮牛市的核心逻辑和最主要驱动因素。

其次,在这轮牛市中,创新科技将成为主流。根据此前的“改革牛”逻辑,七大战略新兴产业将成为中国GDP的核心,未来十年将是产业升级、战略转型的阶段;而转型阶段成长最快、公司基本面变化最大的公司集中在战略性新兴产业,其中“创新科技”概念将贯穿始终,而一批“创新牛股”也将应运而生。

最后,“政策牛”也将为这轮股市保驾护航。通过7月以来的止跌修复,许多投资者已经看到了政府“托市”的力度与决心;同时,2015年作为“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市场普遍认为继续托底仍是大概率,这使得此轮牛市向下有底、向上有动力。

局部中短期,张洪建认为,从资金面来看,政府有大量的入市资金,同时公募、私募基金也有均提升仓位的动能,资金角度支持股市的大幅上涨,有反弹的基础。市场情绪方面,主题热点不断涌现,阿里巴巴入股苏宁这类产业界大事件的出现,印证着产业界的改革创新不断向前;于此同时,国有企业作为国民经济的骨干力量,其转型发展是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国企改革主体接下来还有大量机会,这些都将不断创造机会,改善市场情绪。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箫玮标签: 基金 股市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