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宝泰隆公司投资5亿元进军石墨烯领域

新华网 2015-08-24 16:12:16

  新华网哈尔滨8月24日电(记者梁冬)近日,随着年产100吨的石墨烯项目破土动工,在传统的煤化工行业驰骋了多年的七台河宝泰隆煤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宣布,将全面进入新能源领域。

  石墨烯可适用于作为超级电容器和锂电池的电极材料助剂,但由于提取技术复杂,价格高企,大大影响了石墨烯的推广和应用。

  宝泰隆公司董事长焦云告诉记者,“用新技术加工生产1吨石墨烯所需原料高碳石墨的成本仅为7500元/吨,而当前1吨石墨烯作为锂电池负极材料的市场价格却高达6万-7万元。”

  焦云说,宝泰隆公司通过与清华大学等科研机构合作等方式,已掌握了石墨烯单层快速剥离、自动分离分级、快速高效提纯和连续式规模化还原等多项关键技术,各项指标能满足特殊应用领域的要求。

  据了解,为进军石墨烯领域,此前,七台河宝泰隆煤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全额出资注册成立了七台河宝泰隆石墨烯高科技新材料公司,实施100吨/年石墨烯项目。该项目总投资5亿元,建设期限约为一年四个月,达产后年可实现产值36亿元,增加利税12亿元。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