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长线资金逢低进场 银行股抗跌特性显现

证券日报孙华 2015-08-26 09:22:47

  昨日,银行股整体下跌6.83%,跑赢大盘(沪指下跌7.63%)。市场人士表示,近日,国务院批复养老金入市,按照目前滚存结余乐观估计最多有近万亿元资金配置权益类资产,考虑到养老金投资以安全性为主,预计持仓风格偏蓝筹品种,银行板块受益。同时,截至昨日,从16只银行股的市盈率来看,这些个股市盈率均低于10倍,因此在大幅震荡的市场中,银行股抗跌特性凸显。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昨日,虽然16只银行股均下跌,但从大单资金净流入的情况看,有8只个股呈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分别为北京银行(29445.56万元)、招商银行(25532.24万元)、民生银行(21234.56万元)、兴业银行(18786.2万元)、浦发银行(16985.08万元)、华夏银行(15756.47万元)、工商银行(4528.92万元)和建设银行(3711.75万元)。

  本周银行股进入中报密集发布期,从已经发布中报的个股来看,资产质量继续恶化仍是普遍现象,经济疲软仍是制约银行股估值提升的重要因素,板块的相对收益仍不明显,但考虑目前基金仓位已经较低及银行股动态估值回归1倍市净率附近,板块配置价值已然提升。

  比较典型的是浦发银行,公司中报显示,2015年上半年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5.5%至239亿元人民币,比预期低0.6%,主要是因为拨备费用较高。第二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6.4%至127亿元人民币。不良贷款率季度环比提高10个基点至1.28%。90天逾期贷款与不良贷款比率从2014年末的150%上升至2015年上半年的180%。因此,中银国际对浦发银行重申“持有”评级,并下调了目标价。给予浦发银行的目标价位为15.71元。并表示浦发银行2015年下半年业绩压力更大,预计公司2015年下半年信贷成本将居高不下。

  8月2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商业银行法修正案(草案)的议案,主要是删除了贷款余额与存款余额比例不得超过75%的规定,将存贷比由法定监管指标转为流动性监测指标。其中,存贷比松绑赋予银行资产负债灵活配置的自由。虽然短期内存贷比不会大幅跳升,但对于受该比例约束的银行来说,其贷款投放能力会有实质的边际改善。

  央行8月25日发布公开市场业务交易公告称,8月25日以利率招标方式进行15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继续持平于2.5%,交易量较上周二的1200亿元增加300亿元,单日净投放300亿元。平安证券认为,推荐板块中盈利稳定、估值较低、有安全边际(股价大幅低于定增价)和主题催化的银行股,除无法覆盖的平安银行外,投资组合包括:兴业银行、招商银行、浦发银行、南京银行。(孙华)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