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全球7大基金公司资产损失7000亿 下一轮萧条在逼近

凤凰网 2015-10-27 09:17:35

美联储(FED)本周就将公布利率决议,就在市场投资者都在讨论联储年内是否会加息之际,美国的企业家们却发出了惊人的警告:下一轮萧条正在逼近!

知名金融博客Zerohedge在最新的报告中援引美国快扣(Fastenal)新首席执行官Dan Florness的话称,“我们当前正处于一个‘非衰退期’环境。”

Florness指出,“但是,全球工业环境却是处于新一轮衰退之中。我不介意任何人批判,因为没有人比我们更清楚整个行业。我们每个月要和25000个客户接触。”

Florness成立于1967年,1987年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目前在美国、加拿大、墨西哥、新加坡等地区拥有1500多间工业品连锁超市,7000多名员工。

Fastenal公布的业绩显示,该公司9月销售额自2009年来首次来首次出现下滑。这也从侧面反映出了整个行业的低迷。

不止是Florness,连世界上最大的工程机械和矿山设备制造商卡特彼勒(Caterpillar)也感受到了“丝丝寒意”,该公司销售收入已经连续第35个月下滑,创出记录水平。

上周,卡特彼勒发布的今年三季度财报显示,期内总营收110亿美元,较去年同期下滑18.5%,每股收益从去年同期的1.63美元下降到0.62美元,降幅62%。

卡特彼勒预计,今年全年营收为480亿美元。今年7月和9月,卡特彼勒先后两次将该预期共计下调10亿美元。并预计2016年营收在今年的基础上再减5%。

全球7大基金公司资产损失7000亿 下一轮萧条在逼近

全球7大基金公司资产损失7000亿 下一轮萧条在逼近

美国CSX运输公司的首席营销官Fredrik Eliasson指出,“如果你关注宏观的工业生产指数,你会发现整个行业正在一步步滑落。”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的运输行业分析师Alex Vecchio表示,“运输公司通常是一个领先指标,我们的数据不是很好。而整车运营商则警告称,他们没有看到零售商的需求随着节日来临而上扬,这主要是源于居高不下的库存。”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The Institute for Supply Management)本月初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9月制造业生产增速创逾两年来的最慢增速。

一些投资者和分析师担心,习惯了通过削减成本,回购股票和再融资债务来提高收益的企业将很快不得不面对销售恶化的现实。

Fort Pitt Capital Group的首次投资官Charlie Smith表示,“公司将1-2%转化为5-6%利润的能力正在下降,换而言之利润增长的能力正在减弱。他们把能挖掘的利润增长点都用尽了。”

他警告称, 所有迹象都表明现在都指向经济衰退,通过资产负债表膨胀来推升收入增长为代价的“战略”几乎已经走到尽头。

全球7大基金公司资产损失逾7000亿

第三季度,全球最大的7家基金公司资产损失高达逾7000亿美元。这一局面令市场担心投资者将在今年最后几个月撤出更多资金。

包括贝莱德(BlackRock)、T Rowe Price、富兰克林邓普顿(Franklin Templeton)以及纽约梅隆银行(BNY Mellon)、摩根大通(JP Morgan)、美银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与道富银行(State Street)在内的7家对冲基金在第三季度的三个月内资产下滑高达4-11%,总共损失多达7277亿美元。

第三季度的资产下滑与今年上半年形成了鲜明对比,今年上半年在市场活跃和投资者需求强劲的背景下,贝莱德、摩根大通、美银美林、T Rowe Price以及纽约梅隆银行的资产均有所增加。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分析师Peter Lenardos表示,第三季度“特别残酷”。在中国市场动荡之际,今年夏季全球股市暴跌,8月份的黑色星期一全球市场缩水数十亿美元。美国和全球股市录得自2011年以来最差季度表现。

其中,全球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所管理的资产,在第三季度减少约2150亿美元,这相当于北欧地区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Nordea Asset Management所管理的全部资产。

对于那些本就因产品费用的价格战以及不断增长的监管成本而资产负债表本已经承压的基金公司来说,股市的动荡无疑是雪上加霜。

包括英国基金巨头Ashmore,木星(Jupiter)和Gam管理资产等较小的资产公司也都纷纷下跌。

顾问公司Create Research首席执行官Amin Rajan指出,一些投资者在第三季度惊慌失措进而逃离市场。“其他人仍留在市场上,但完全不确定应该朝那条路走。”

Rajan警告称,投资者或会于年内最后几个月转换资产类别。“我们将看到资产将在很大程度上重新平衡。如X类资产收益不大,那么投资者将转移到Y类资产。”

基金分析公司理柏(Lipper)在英国和爱尔兰的研究主管Jake Moeller指出,“我预期资金将进一步外流。中国(经济放缓)之后已经开始的情况将持续下去。”他认为,第三季度的损失并非是一次性的。

资产下滑直接损及收益。第三季度富兰克林(Franklin)收益下滑44%,而与2014年第三季度相比,贝莱德收益下滑8%。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本月上涨约7%。一些分析师认为,投资者不大可能在年底之前的最后几个月撤出资金,尤其在市场有所改善之时。

Shore Capital分析师Paul McGinnis认为,第三季度对于投资者在年底前做出的投资影响不大。“任何机构投资者对市场在第三季度的每一天发生了什么,肯定都很清楚,并已经相应作出资产配置的决策。”

数据提供商晨星(Morningstar)公司分析师Alec Lucas补充道:“总体上而言,我猜那些已经在市场上的不会被吓坏了。 ”

美国银行、摩根大通以及纽约梅隆银行拒绝对此予以置评。其他投行将资产下滑归咎于市场动荡以及一些投资策略的失宠。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