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股市反弹私募顺势调仓:增机械电子减医药

证券时报朱景锋 2015-11-12 05:00:00

  证券时报记者 朱景锋

  10月份以来股市强劲反弹,赚钱效应再现。私募基金顺势加仓,整体仓位上升约10个百分点。同时,私募基金在反弹中大举调仓换股,减持医药、公用事业等防御性板块,增持机械、交运设备和电子板块。不过,虽然遭到减持,医药股依然是私募基金第一大重仓板块。

  根据华润信托昨日发布的最新私募投资报告显示,截至10月底,华润信托平台私募基金平均股票仓位为48.47%,比9月末上升9.8个百分点,其中持仓超过八成的产品占35.09%。这也是该平台私募基金在三季度股灾中大幅砍仓之后的首度加仓。

  在股市大幅下跌的三季度,华润信托平台发行的私募基金股票仓位从6月底的75.78%大幅下降到9月底的38.66%,仓位近乎腰斩。即使9月份股市企稳回升,私募基金仓位依然继续下降并创出新低。10月份显著加仓反映出私募基金参与反弹的积极性明显提高。

  在仓位显著提升的同时,私募基金还积极调整持仓结构。按资金流向来看,私募证券基金10月份主要增持了机械设备、交运设备、电子、农林牧渔、综合等板块,减持了医药生物、公用事业、信息服务、金融服务、化工等行业。行业持仓的百分比数据显示,截至10月底,私募基金重仓的前五大行业为医药生物、公用事业、金融服务、信息服务和食品饮料,其中医药生物板块市值占到私募股票投资的20%以上,继续高居第一大重仓行业。

  从业绩表现看,由于前期仓位较低,私募基金10月份表现远逊于大盘指数。根据华润信托报告,10月份该平台164只私募证券基金平均收益率为5.45%,弱于同期沪深300指数上涨10.34%的表现。其中,美联融通1期、长青1期、理成转子6号、理成转子2号、富安达安晟1号和泰石1期的收益率排名靠前,分别为27.45%、26.01%、22.35%、22.09%、21.51%和20.97%。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