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券商或难以复制2014年底行情

一财网 2015-11-12 07:57:41

  原标题: 券商或难以复制2014年底行情

  经历过短暂调整后,11月11日尾盘券商股再度崛起。

  尽管大多数市场人士认为,在增量资金很有限的背景下,券商无法重走2014年底的疯狂行情,但有业内人士认为,券商依然有希望走出2010年10月的快速上涨,部分券商翻倍的行情。

  随着此轮上涨的龙头股东兴证券停牌并调整再融资方案,部分券商股一度沉寂两天后,也11日的尾盘再次发威,除了东北证券和西部证券涨停以外,连大券商国信证券涨幅也超过5%,这给予了投资者美好的憧憬。

  “券商股开始进入筹码的深水区,这几天成交尽管稳定在万亿以上,但逐步有所萎缩,这显示目前市场依然以存量博弈为主,券商要重走2014年底的疯狂基本不可能,但依然会在惯性下继续上涨,如果再现集体涨停,可能会把小票行情打散,预计在下周末券商才见到阶段性顶部。”一家知名险资人士向《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

  深圳一位私募人士向本报记者称,尽管券商股无法重走2014年底的疯狂,但要重走2010年10月的行情还是有可能的,当时券商大涨不到一个月行情中,中间经历过两次的两三天时间的休整,最终大多数券商涨幅都超过80%,2010年2月才上市的广发证券等甚至走出了翻倍行情;从各方面环境来看,现在券商的有利因素比当年更好。

  目前的上涨幅度仅仅反映了成交增加;然而,资金成本的大幅下降,两融利差收入大幅增加,救市行情中吃入大量筹码可能取得浮盈的几个利好因素,目前尚未在股价上完全反映,而管理层也期待建立更完善的直接融资市场,这也直接利好券商,也是下一步上涨的催化剂。券商当中,预计流通盘不大今年才上市的次新股,受惠于IPO重启,项目储备较多的券商可望在未来一段时间领涨,上述深圳私募人士称。

  民生证券首席策略研究员李少君表示,2010年7月2日到2010年11月11日大盘的上涨行情,历时4个月,涨幅37%。其中,7月份第一阶段上涨15%,10月第二阶段上涨22%。第一阶段催化剂是西部大开发十周年下放了一批项目,工业增加值略有好转,经济与货币预期改善;第二阶段是美国QE推出,引发国庆节后煤炭有色大涨。这轮行情由于通胀高企,货币政策收紧而结束。

  券商股也并非没有隐忧,在11月10日尾盘几十只股票被甩卖当中,就包括了券商股及其影子股,东北证券、国元证券、锦龙股份、长江证券等中小券商,是这次被甩卖的主要对象;而大券商当中,广发证券的影子股吉林敖东和中山公用都没有幸免。

  不少市场人士对券商股看法谨慎。上海一位私募人士认为,在慢牛指导思想下,大盘股未必有大行情,11月10日尾盘的抛盘可能是管理层调控的手段。申万宏源策略分析师王胜认为,对于券商基本面转好仍持保留意见,可以确定的是,今年券商的逻辑远不如2014年底强,短期券商股的继续活跃,与各路资金大幅加仓之后博弈加剧不无关系。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