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百元股是怎样炼成的 三大指标提高命中率

  原标题: 百元股是怎样炼成的 这三大指标可以提高命中率

百元股是怎样炼成的 三大指标提高命中率

  近两个交易日,沪指窄幅震荡,但中小创尤其是次新股却火热炒上了天。借用央行的两句套话,就是权重股稳健的反弹政策加次新股积极的反弹政策。

  第一高价股再度易主

  就在今天,创业软件取代贵州茅台成为两市第一高价股。与此同时,截至今日收盘,A股百元股的数量达到38只。

  近一年,A股共出现过191只百元股,股王的纪录仍被安硕信息保持着,今年5月13日,安硕信息以474元第一高价笑傲江湖,同日全通教育以467.57元的价格屈居第二。

  从日期来看,今年的3月到6月,是高价股的最幸福的时光,尤其是5月到6月,随着大批新股加速上市,5月一共74只百元股冲击历史新高,到了6月更是高达81只。

  在所有的百元股中,116只是2014年以来上市的次新股,占比高达60%。

  在非次新股中,主板的股票达到百元只有可怜的12只,分别为紫光股份、长春高新、如意集团、神州信息、四创电子、通策医疗、信雅达、恒生电子、贵州茅台、金证股份、片仔癀、航天信息。

  不管是新面孔还是老面孔,股价能上百元,要么业绩足够牛,彪悍如贵州茅台,要么题材非常好,行业具有想象空间,赶上风口,比如金证股份、恒生电子、信雅达赶上了互联网金融爆发的好日子,老树重开花,而片仔癀、通策医疗、神州信息、长春高新、航天信息、四创电子分别处于医药医疗、军工的风口。

  综合这192只百元股来看,计算机行业有43只,医药行业有31只,传媒行业有19只,这三大行业累计达到93只,亲,已接近50%了哦!

  三大标准筛选百元股

  回头再看目前最新的38只百元股,计算机行业占到了11只,医药行业占了8只,传媒行业占到了5只,另外加上鹏辉能源、先导股份、金雷风电等几只新能源股, 敢情A股从来都不变呀!就好这口,选对行业风口和挑对媳妇一样重要,综上来看,你还真觉得挑选未来的百元股需要多高的技巧吗?入对了行,傻瓜都赚钱,最终涨多涨少,那就是运气问题了。

  当然,单纯凭借行业,是无法成就上述股霸的,除了行业,次新是绝好的,最新38只百元股中,次新股居然占到了31只,占比超81%。

  分析认为,资金看重次新股,很重要的因素是背后的高送转潜力,在所有的31只次新股中,三季报平均每股资本公积加上净利润的水平为6.88元,目前的创业软件为6.92元,赛升药业高达13.92元。

  除了行业和次新的因素,机构重仓可能也是一个重要因素。以创业软件为例,三季报公募基金的持股比例占到流通股的39.54%,其中中邮基金一家就持有423.87万股,占该公司流通股本的35.39%,迈克生物基金的持股比例甚至高达53.39%。31只次新股中,11只基金的持股比例超过20%。

  数据显示,31只次新百元股三季报平均净利润增长幅度达25%,最高的先导股份净利同比大增246.87%,在3季报披露之前,在股价跌的稀里哗啦之际,公募基金却敢于逆市加仓优秀的股票,除了对业绩的把握较散户更胜一筹外,有钱任性可能也是重要的原因,因为,三季报很难看到私募基金押注次新股如此成功的案例。

  最后要回到大家最关心的一个问题了,目前这些股霸还能不能买?泡沫大不大?数据告诉我们,这31只次新股股霸平均市盈率已达164倍,这是今年股灾前创业板平均市盈率的最高值,目前创业软件、信息发展、中科曙光早就超过200倍,中文在线的市盈率达455倍,全通教育的市盈率已经上到了519倍。

  当然,行业很好,前景太美,要不要买还得取决于你自己。

  从历史来看,哪个板块的百元股越多,通常说明哪个板块的泡沫越大,有些上市公司的业绩不佳,凭借各类题材在市场上讲故事,将自己的股价做高,最终因为交不出相应的成绩单,泡沫破灭,股价暴跌,这种风险也是不得不防的。当然,如果公司后续业绩持续高增长,那么要恭喜你,你很可能拿到了一只10倍牛股。

  不过,对于广大散户来说,你得掂量掂量自己,你不是公募基金,你有没有那个钱,有没有那个大心脏去承受那种刺激。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