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生命人寿三度举牌浦发银行 分析称获控制权难度大

生命人寿三度举牌浦发银行 分析称获控制权难度大

短短三个月,富德生命人寿已连续三次举牌浦发银行。

  截至2015年11月10日,富德生命人寿已成为浦发银行第三大股东和第二大流通股股东。券商分析人士表示,从增持轨迹看,富德生命人寿目前对浦发银行属财务投资。富德生命人寿可能与浦发银行实现银保渠道的战略合作,或携手拓展上海自贸区业务,但要获得浦发银行的控制权,难度不小。

  对资本市场研究深入

  据浦发银行的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记录,8月28日,富德生命人寿以大宗交易和集中竞价交易系统,共购买浦发银行股份累计达9.34亿股,占其总股本的5.0097%。截至9月11日,富德生命人寿继续购买浦发银行股份18.65亿股,占其总股本的10%。截至11月10日,富德生命人寿继续买入浦发银行股份累计已达27.98亿股,占浦发银行A股总股本的15%。至此,富德生命人寿已成浦发银行第三大股东和第二大流通股股东。

  富德生命人寿称,买入浦发银行股份是出于对浦发银行前景的看好。

  记者从香港券商分析人士处获悉,从增持轨迹看,富德生命人寿目前对浦发银行属财务投资。首次举牌前,富德生命人寿曾对其进行三次波段操作。其中,第三次波段操作出现在6月18日至7月16日间,富德生命-传统账户分5次买入浦发银行1.791亿股,耗资30.66亿元。7月31日,该账户卖出1.16亿股,回笼资金17.284亿元,所持股票仅余0.631亿股。随后8月17日至11月10日,富德生命人寿不断建仓,最终持股达27.98亿股。

  一名香港券商策略分析师表示,富德生命人寿于7月21日选择先止损,到8月中旬再交易,等待市场稳定后慢慢买入。富德生命人寿有关人士亦表示,富德生命人寿的投资团队对资本市场研究相当深入,并对市场把握精准,在资本市场获得不错的收益。

  北京一位保险业资深人士对记者称,富德生命人寿也从浦发银行投资中提高了保险资金的盈利能力。

  投资与大股东实业有关

  在追求财务回报的同时,富德生命人寿会否谋求加入浦发银行董事会,并争夺控制权?据浦发银行董事会章程,董事会由19名董事组成,持股总数百分之十以上的股东,提出的董事候选人名额可与其所持份额相匹配。下一次浦发银行董事会改选时,将看到富德生命人寿的举动。

  不过,记者昨日从一位有券商背景的北京保险业资深人士处获悉,富德生命人寿获得浦发银行的控制权,难度可能更大。从目前情况看,通过步步增持,富德生命人寿可能与浦发银行实现银保渠道的战略合作,或携手拓展上海自贸区业务。

  此外,近两年,富德生命人寿一直在寻求并购优质的城商行标的。相对而言,控股一家上市银行的成本和难度更大一些。

  随着富德保险控股集团于今年7月1日成立,富德系的重要投资平台已搭建。

  与安邦保险集团的投资风格不同,富德生命人寿在资本市场上的投资与大股东的实业有关。其控制人张峻早年以地产起家,对房地产行业具有高度敏锐性。张峻重金增持的金地集团、佳兆业均从事地产业务。农产品看似与地产不相关,但却拥有庞大的土地资源。(见习记者 林朋 郑加良/制表 周靖宇/制图)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