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证券交易印花税连续3个月下滑 相对8月份减少过半

证券交易印花税连续3个月下滑 相对8月份减少过半

  财政部11月12日发布数据显示,1-10月累计,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2884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7.7%,其中税收收入10.7万亿元。与股市相关的证券交易印花税相比9月再下滑,这已是其连续3个月下滑。

  根据财政部发布的数据,10月证券交易印花税129亿元,同比增长1.2倍。我国证券印花税为单边征收,税率为千分之一,印花税的增速与交易活跃度相关,分析认为,A股去年四季度启动,下半年交易量虽然较今年上半年缩减,但仍高于去年同期。

  中金公司提供的数据显示,10月份证券交易印花税进一步下降,由今年8月份的265亿元减少超过一半至129亿元,同比增速也由3.4倍降至1.2倍,相对9月份133亿的证券交易印花税也环比减少。事实上,证券交易印花税在今年5-6月份A股最活跃时达到峰值,一度超过350亿元。

  同时,10月份全国财政收入为1.44万亿,同比增长8.7%,税收收入为1.2万亿,同比增长1.8%。从10月份的主要税收项目来看,国内消费税、营业税,尤其是证券交易印花税增速较快;进出口相关税收、企业所得税以及车辆购置税同比现负增长。

  10月份,国内消费税同比增长17.2%,主要原因是提高了成品油、卷烟消费税后,增收效应显现;受部分地区商品房销售回暖的带动,房地产营业税增长25.3%,从而带动整体营业税同比增速达到11%。

  在经济不景气的背景下,多个税收项目同比增速出现下降。如进口货物增值税、消费税,以及关税。另外,由于工业企业利润下降拖累工业企业所得税、金融企业所得税下降等原因,企业所得税整体出现负增长。10月份,企业所得税3444亿元,同比下降3.9%。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