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人民币小幅走软 市场人士称大升大贬可能性小

  12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继续震荡走弱,但波动幅度有限。外汇市场人士指出,美元相对强势恐加剧资本流动,人民币仍蒙受下行压力,但预计出现大升大贬的可能性小。

  12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设于6.3628元,较前一日下调14基点,连续第六个交易日下行。当日即期询价市场交易中,人民币兑美元早盘小幅高开,此后持续震荡,临近收市前小幅走软,收报6.3692元,跌27基点,日内最低至6.3697元,创最近6周新低。月初以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震荡走软,但总体跌幅有限,且近几日波动收窄。

  12日亚市交易时段,香港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与在岸汇率步调基本一致,截至境内闭市,香港离岸人民币报6.3963,跌58基点,不过汇价随后出现继续走贬的迹象,因欧市盘中欧央行行长德拉吉讲话推高美元指数。

  德拉吉12日表示,当前欧洲经济下行风险明显可见;欧洲央行12月会重新审视宽松政策的力度。这一席话,刺激了市场对欧洲央行加码量化宽松的预期,考虑到近期市场对于美联储于12月升息的预期不断升温,欧美货币政策愈显背道而驰,有望巩固美元相对强势格局。

  市场人士指出,美联储升息预期渐浓,美元水涨船高,令新兴市场货币仍面临资本流动造成的汇率贬值压力,人民币汇率的波动同样可能加大。但综合考虑人民币国际化、高额贸易顺差以及央行外汇市场操作等因素,人民币汇率再现大升大贬行情的可能性小。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