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华夏基金:深挖国企改革投资机会

  随着五中全会的闭幕,“十三五”和国企改革相关主题如何投资成为市场讨论的热点。华夏基金股票投资部执行总经理、华夏国企改革拟任基金经理郑晓辉预计,改革将是贯穿“十三五”时期的主线,而国企改革将是重头戏。

  在郑晓辉看来,五中全会重点强调了两方面内容:一是体制机制的改革,一个重要内容就是推进国企改革为代表的相关领域改革;二是创新驱动战略。国有企业改革的主要目标是,到2020年在国企改革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决定性成果,这意味着国企改革顶层设计同时也是“十三五”国企改革的规划。

  “我将深入挖掘国企改革带来的投资机遇,这是资本市场未来五到十年最大的一波由政策驱动的投资机会。”郑晓辉表示,从价值角度看,国企改革对企业价值的提升很显著。一方面,通过公司治理结构的改善,实施员工持股,理顺内部机制,提升企业的内在价值;另一方面,通过资产重组、整体上市,可以提升企业的外延价值。

  经过一个多月的反弹,最近一段时间市场持续震荡,郑晓辉认为是典型的获利回吐,长期看,震荡有利于后续行情的展开。他分析说,8月底以来的这波反弹,原因主要有两方面:一是整个市场利率水平明显下降,这既有降准降息等货币政策因素,也有资金大量涌入债券市场所致,例如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从6月中旬的3.5%左右一路下降到最近的3%以下,余额宝的收益也破3了,使得老百姓的理财需求逐步转到股票市场;二是国企改革、农垦改革、价格体系改革等各项改革措施逐步推进,改革的速度不断加快。两方面因素促使市场信心有所恢复。

  对于市场下一步的走势,郑晓辉表示,市场已经进入典型的震荡市,精选个股非常重要,主要看好成长类股票,包括改革成长类股和新兴成长类股,这也正是新基金主要投资的方向。具体来说,改革成长方面,以国企改革为代表的制度红利持续释放,将通过改善公司治理结构、理顺激励机制以及整体上市等外延增长来提高企业内在价值,从而构成改革成长股的巨大上涨动力;新兴成长股方面,跟上半年“互联网+”为主导的局面不同的是,未来更多的机会或将体现在与内需相关的新兴行业,比如精准营销、大数据、虚拟现实、人工智能等。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