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新100元人民币“出柜”ATM暂时还取不到新版钱币

新100元人民币“出柜”ATM暂时还取不到新版钱币

昨日,银行工作人员向记者展示新版百元钞票。记者赵学民摄

  昨日,万众期待的第五套新版百元钞“土豪金”终于在各大商业银行亮相了。据工行中山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土豪金”百元钞昨日中午12时抵达各大网点。而今明两天,各大商业银行也将相继推出。不过由于新钞的收藏投资价值有限,大部分前去兑换的市民主要还是 “贪新鲜”一睹为快,并未出现兑换热。

  ATM暂取不到新版钱币

  昨天是新版百元钞发行的第一天,中国工商银行中山分行运行管理部副总经理许文韬告诉记者,昨天上午9点,中国工商银行中山分行便已经到中国人民银行中山分行押运新版的百元钞,额度为2000万。“中午12点左右已经全部押送至各网点,有些业务量较大的网点分配的新版百元钞较多,达二三十万,有些业务量较小的今天可能只有几万新版百元钞。”

  记者在现场获悉,目前领取兑换“土豪金”百元钞需要前往银行服务厅进行换取。该行职员甘女士介绍说,由于现在还没有那么多的新版百元钞进入ATM流通,因此一般情况下,ATM无法换取新版百元钞。“市民前来我们银行柜台取钱的话,我们会给几张新版百元钞客户,并向客户普及新版百元钞的相关知识。”甘女士称,新版百元钞和旧版百元钞将共同流通,新版百元钞的推广需要一个渐进的过程。

  收藏爱好者兑了30张

  记者拿到兑换的新版钞票。第一眼望去,纸币的颜色十分炫目。钞票正面面额数字显示为金色,从侧面看又变成绿色。胶印、对印不同和安全线都与2005版显然不同。而毛主席像、花卉、国徽、水印等并没有太多改变。

  黄圃镇的侯先生是一个收藏爱好者,平时爱收藏钱币和邮票。昨天下午3时许,他来到黄圃镇一工商银行网点,一口气兑换了5000元的“土豪金”。亮晶晶的50张人民币一字排开,他特地还用放大镜观察一下新旧版人民币的区别。“对于新版人民币来说,投资价值一般,我急着去兑换,主要还是为了兴趣。”

  记者了解到,对于新钞发行,大部分的钱币收藏爱好者都很冷静。“随着流通需要,这张钱币将流通到各家各户,用不着太着急。”广东省集藏投资协会理事张嘉琳提醒,不同于纪念币,大面积流通发行的人民币的收藏价值不大,因此老百姓应理性兑换新版百元人民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