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马央行:马出口强劲经济增长不会形成下行风险

  据《南洋商报》11月13日报道,马来西亚国家银行总裁洁蒂在科威特城接受彭博社访问时指出,在强劲的出口表现支撑下,马经济增长不会形成下行风险。马币走势未反映马经济基本面,包括来往账项盈余、3%失业率、通胀率处于长期平均水平。马币会在美联储利息正常化及马内部问题解决后恢复走势。

  去年开始,原油价格暴跌,加上一个马来西亚发展有限公司(1MDB)风波,马国行极力提振经济和金融信心。尽管10月马币跟随其他新兴市场货币回扬,但今年内仍贬值20%,是亚太区内表现最差的货币。

  洁蒂说,数据显示,马9月份的出口和工业生产指数都达到经济学家的预期。至于美联储升息问题,投资者都已预料,相信最大幅度的外资撤资已经出现。今年内,全球资金从马股市撤资174亿马币,也从债券市场撤资162亿马币。

  MIDF投资研究数据显示,过去5周内,有4周外资基金是马股市的净买家;国行数据也显示出全球投资者10月份连续2个月增持马债券,意味着投资者情绪可能有所改变。

  洁蒂认为,投资者重估投资组合后,还是会被有增长潜能的地区所吸引,马正是其中之一。尽管马80%经济来自制造业和服务业,但马与美国的利率差距及其依赖原油的特点,是冲击马币表现的原因。

  洁蒂指出,尽管本月马最大的贸易伙伴中国和新加坡纷纷降息,但国行却连续8次在货币政策委员会议决定维持隔夜政策利率水平,已将中国放缓因素纳入考虑。

  彭博社对经济学家进行的调查显示,第三季度马经济增长预测的中位数为4.7%,可能达到2年多来的低点。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