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工商总局:将对微信公众号的广告发布进行监管

  国家工商总局广告监管司司长张国华表示,工商总局已经与微信方面开展合作,下一步将对微信公众号的广告发布进行监管。但对不属于公共开放平台如朋友圈等私人领域,暂时监管不到的,如果接到举报,工商部门也将对其进行查处。

  据新华社报道,他是在13日举行的全国广告监管工作情况新闻通报会上介绍这一情况的。

  张国华介绍,工商、市场监管部门运用大数据技术全面开展广告日常监测,提升广告监管效能。工商总局国家广告数据中心4月28日正式启用,目前已基本实现对31个省区市332个市的3600余家媒体发布的广告进行全类别、全覆盖的监测,3年后监测范围将进一步扩展到全国2800多个县,可实时掌握各地广告市场情况。

  同时,工商总局还委托浙江省工商局加紧建设互联网广告监测中心,计划今年年底初步建成,明年投入使用,将互联网广告纳入日常监管范围。

  监测数据显示,从4月底新《广告法》颁布,到9月1日正式实施,违法广告数量下降了近70%,违法广告时长下降近87%。新《广告法》正式实施后情况进一步好转,违法广告几项主要数据指标已经连续2个月实现50%左右的下降。9至10月份,全国工商、市场监管部门共查处违法广告案件2421件,罚没款(含拟罚没款)1729.36万元。

  张国华表示,广告市场秩序正日趋规范,传统的医疗、药品、保健食品、化妆品、美容服务等“五大类”虚假违法广告整体上得到有效遏制,但个别媒体还时有发布,收藏类、招商投资类、酒类、电视购物类等虚假违法广告有所升温,一些新的广告违法形态不断出现,案件查处难度不断加大,互联网广告监管能力有待进一步提升。

  下一步,各级工商、市场监管部门将进一步加大广告执法力度,提高广告监测监管水平,探索实施广告信用评价制度,加强部门合作,促进广告业健康发展。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