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短线调整要拿稳筹码 房地产股资金多流入

  原标题: 短线调整要拿稳筹码

  东方网12月24日消息:昨日大盘上午走势波澜不惊,下午券商板块护盘拉升,但没有得到更多资金响应,临近尾盘时随着中信证券涨停打开,股指出现小幅跳水。最后沪市报收3636点,跌幅0.43%,创业板则重挫1.97%。

  科创概念股跃跃欲试   

  有消息称,上海股交中心科创板将于本月28日开板,目前已有约20家科技创新型企业入驻。科创板和新三板一样,同属于主要服务中小企业的专业化市场,但科创板将重点面向尚未进入成熟期但具有成长潜力,且满足有关规范性及科技型、创新型特征的中小企业。随着科创板推出,转型创投产业将是未来风口,相关创投企业或将受益。如张江高科直接持有上海股交中心逾20%股份,其他还包括大众公用、市北高新、紫江企业和鲁信创投、中关村、南京高科、钱江水利等。这些个股同时受益于政策扶持和股权投资增值。此外,复星医药、科华生物、上海电气、海得控制、上海机电、华东电脑此类高科技公司也将受益。昨天相关个股如张江高科、鲁信创投、大众公用一度迅速冲高,当然,证券公司作为服务中介机构也会中长期受益。

  房地产股资金多流入

  据港交所披露,安邦集团日前又增持了万科,其占有万科股份升至7.01%。由此安邦保险与宝能系合计持股已达30%。金融街、金地集团纷纷被险资看中,说明房地产业有了重新复苏迹象。

  目前高层已经要求化解房地产库存,通过加快农民工市民化,推进以满足新市民为出发点的住房制度改革,扩大有效需求,稳定房地产市场。事实上,政策效果已经不断显现,中国国家统计局每月发布的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显示,11月房价环比下跌的城市有27个,持平的10个,上涨的33个。围绕房地产股以及其他行业的大收购、大举牌是符合经济结构调整下的产业走向的,这里孕育了不少机会,投资者一定要好好把握。

  当前时间上和资金面上还不具备马上走出一波波澜壮阔行情的条件,从上周一到本周三的上涨只是属于宽幅区间里的震荡,还没有形成真正的有效突破。当股指冲击年线3700点附近时必然会引起空头阻拦,股指震幅会加大,投资者此时不要慌张,要坚持底仓思维,不要轻易离场。从近期先行指标板块券商股屡屡强势出击的动作看,多头随时会展开攻势,此时拿稳筹码,不惧短线调整至关重要。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涨姿势:时尚色彩 英伦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