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尼日利亚稻米业代表建议政府出台配套措施提高农业生产

  据尼日利亚《商业日报》12月22日报道,新任农业与农村发展部部长的重要使命之一是推动农业发展,实现以稻米为首要粮食产品的自给自足,对此,尼农业部新出台了一系列措施。以大象集团为代表的稻米业相关利益方表示,尼政府通过提高农业生产、增加就业、减少外汇损耗的愿望是好的,但除稻米生产鼓励措施外,还应推出系列配套举措,以保障稻米业价值链体系如期实现,代表们的建议概括为如下几点:

  一是加大金融保障措施。在向生产者提供融资便利的同时,完善农业借贷风险共担体系(NISRAL),发挥其激励作用。

  二是建设配套的加工、仓储设施。首先将上届政府联邦执行委员会(FEC)批复建设的10座稻米加工厂,尽早投入使用,提高全国稻米的加工能力,同时采取措施继续提高稻米加工能力。

  三是打击稻米走私,保护投资者及农民利益。政府为鼓励本地生产,出台了稻米进口系列保护性关税措施,但走私泛滥如不能有效解决,上述关税措施如一张空文,不能发挥其应有的作用。

  四是健全本地产品的市场销售体系。有利本地产品的产销两旺,确保农户生产出的产品销出去,才可有效激发农民的生产积极性。

  五是修订土地管理办法,有利农业的规模化生产。

  六是提高农业研发能力,为农业生产提供技术支持后备援助。(杨丽)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涨姿势:时尚色彩 英伦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