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投资者从尼日利亚及其他非洲国家撤资达5000亿美元

  据尼日利亚本地媒体12月23日援引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财富频道(CNN Money)报道称,2014年7月至2015年8月间,非洲国家,包括新兴市场尼日利亚和南非,在过去一年里失去了约5000亿美元外国投资。该报道进一步指出,受美元走强影响,尼日利亚和南非在全球大宗商品价格走低、中国经济增长放缓等因素冲击下举步维艰。据悉,美联储调高利率的决定使证券投资者纷纷逃离尼日利亚市场,寻求新的投资机会。专家表示,尼本币奈拉将继续艰难求稳,保持与美元同步。上月,尼央行(CBN)将利率调低2个百分点至11%,并对汇率进行相应调控,使美元兑奈拉汇率维持在1:200左右。

  报道还指出,东非最大经济体肯尼亚央行今年来两次调高利率水平达11%,总共调高3个百分点。安哥拉和莫桑比克也出台措施减少售汇并控制外汇出境,以阻止外汇大量离场。由于经济严重依赖矿业,大宗商品走低使南非经济受到重创而陷入困境。

  有业界人士认为,美国联邦储备初始速率攀高对新兴市场影响最小,也有人认为,对于新兴市场来说,目前最紧要是关注美元升值节奏,防范有关美元支付利息的风险。(黄礼诗)

  关闭商务预报

  国际市场商品价格网

  国内生活必需品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涨姿势:时尚色彩 英伦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