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尼日利亚军方屠杀并掩埋了300多名什叶派穆斯林

  据尼日利亚《今日报》12月24日报道,人权观察组织(HRW)昨天发布一份报告称,12日在卡杜纳州扎里亚爆发的尼军方同什叶派穆斯林组织“尼日利亚伊斯兰运动”(IMN)冲突中,军方屠杀并迅速掩埋了至少300名什叶派穆斯林,其中还有儿童被射杀。还有人称12日、13日两天内共有1000人被杀害。在未经家属同意的情况下,尼军方进行大规模尸体掩埋,导致具体伤亡人数难以统计。

  人权观察表示,本次军方袭击什叶派穆斯林是完全非正当的,该事件的最好情况是军方反应过激,最坏情况是有计划的袭击少数派的什叶派穆斯林。尼军方共袭击了清真寺、墓地和IMN领导人扎克扎齐(Zakzaky)的家,其妻子和儿子均已死亡。

  扎克扎齐是IMN的创始人,有300万信徒并同伊朗关系密切,其本人是伊朗已故阿亚图拉的追随者。

  目前的新闻报道并不利于尼军方。在尼北部、印度部分地区、伊朗均爆发反屠杀游行。该事件正发生在尼总统布哈里誓言消灭“博科圣地”极端组织之际,但布哈里尚未就此表态。

  伊朗总统鲁哈尼曾致电布哈里,要求展开独立调查,但IMN组织拒绝了政府成立的委员会,称其是有偏见的。

  这已不是第一次尼军方同IMN发生冲突。穆斯林领导人早已提醒军方要谨慎行事,2009年,正是因为尼军方法外杀害了“博科圣地”领导人,才导致现在的结果。(臧洪朝)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涨姿势:时尚色彩 英伦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