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架构变动 永辉净利下跌近29%

  不断深挖互联网经济的永辉超市面临增速回落、利润放缓的压力。永辉超市昨日发布2015年业绩快报显示,公司去年实现营收421.45亿元,同比增长14.75%;净利润为6.06亿元,同比减少28.95%。此外,营业利润下降29.49%至7.4亿元。

  永辉超市方面表示,营收增速减缓主要是受公司组织架构变动、业务集群改革及零售行业景气度影响。此外,上年同期非经常性投资收益2.21亿元转为报告期长期投资亏损(其中根据联华超市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的《盈利警告》暂计亏损约0.69亿元),导致净利润大幅下降。联华超市近日发盈利预警,由于中国经济增长放缓、传统零售业受到电子商务的冲击及消费者消费习惯的变化,集团销售收入及投资收益大幅度下滑。预计年度亏损约4.5亿-5亿元。2014年度纯利则有3103万元人民币。去年上半年,永辉超市宣布,拟与联华超市主要股东百青投资签署股权转让框架协议,以3.92港元/股受让联华超市不超过21.17%的股份(即2.37亿股),此番投资耗资约7.44亿元人民币,永辉超市成为国企主导的联华超市第二大股东。

  去年永辉超市始终动作不断,持续高速扩张。去年底,永辉超市联合京东到家拓展生鲜O2O业务;与韩国食品行业企业CJ集团成立两家合资公司,分别针对海外供应商商品采购及中央厨房、食品加工和处理,同时尝试小型会员店、推行合伙制等模式,利用自身供应链、流量优势加速扩张。京东到家总裁王志军介绍,将和永辉在生鲜领域更深入地推进生鲜O2O业务合作。此外,业绩显示,截至去年12月底,永辉超市的总资产为202.28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为122.34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30.68%和90.0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为3.01元,同比增长52.02%。(记者 李铎 王茜)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