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QFII大本营”借大宗交易抄底12只个股

  虽然开年以来A股市场出现了大幅调整,但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对A股的投资热情依旧,QFII审批额度保持高位。据国家外汇管理局最新公布的《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投资额度审批情况表》显示,截至1月27日,外汇管理局累计审批QFII额度为807.95亿美元,较去年12月末减少2.73亿美元,获批机构总数不变,为279家。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投资额度方面,截至1月27日,QDII审批额度为899.93亿美元,近9个月来继续持平。此外,外汇管理局最新公布的《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投资额度审批情况表》显示,1月份新增RQFII额度255亿元人民币。截至1月27日,外汇管理局累计审批总计4698.25亿元人民币额度,RQFII机构新增1家,为韩国的现代投资公司,机构总数达到157家。

  对此,分析人士指出,目前A股市场正处于震荡筑底阶段,蓝筹股的估值已回归底部区域,蓝筹股的价值投资重新显现,在此背景之下,QFII资金不断流入A股市场,春节过后蓝筹股有较大可能迎来一波修复性行情。

  QFII在大宗交易平台上频频现身。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今年以来截至昨日,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上海淮海中路证券营业部、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天河路证券营业部、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福州五四路证券营业部、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建国门外大街证券营业部、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国际部、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部等6家“QFII大本营”在此期间共计出手了17次,累计买入金额14.53亿元。

  具体来看,这6家“QFII大本营”今年以来通过大宗交易平台共计买入12只个股,其中买入格力电器金额最高,为6.93亿元,紧随其后的上海莱士累计买入金额也高达4.36亿元,而大秦铁路、中毅达、贵州茅台、长江电力、上海机场、中国平安、柳州医药、康尼机电等个股买入金额均超1000万元,分别达到8001.94万元、7582.60万元、6835.86万元、2776.70万元、2079.21万元、1725.17万元、1388.44万元和1157.00万元。买入金额低于1000万元的2只个股分别为永大集团、金正大。

  从市场表现来看,在“QFII大本营”买入的12只个股中,今年以来跑赢大盘(上证指数同期累计跌幅为20.43%)的个股有8只,其中,中毅达期间累计涨幅居首达到39.89%,此外,上海莱士、贵州茅台、永大集团、长江电力、上海机场、格力电器和中国平安等个股均跑赢上证指数。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年报不断披露,部分QFII在去年四季度的仓位变化也浮出水面。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显示,截至昨日,沪深两市共有30家公司披露了2015年业绩报告,其中,花园生物的前十大流通股便出现了QFII的身影,据公司2015年年报披露显示,截至去年四季度末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共有2家基金、1家QFII和2家社保合计持仓902.6万股。(记者 任小雨)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