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营收降净利润却增加 *ST融捷摘帽在望却被问询

广州日报杨欣 2016-02-03 08:49:50

营收降净利润却增加 *ST融捷摘帽在望却被问询

营收降净利润却增加 *ST融捷摘帽在望却被问询

CFP供图

  投资者关注摘星脱帽股更要看其业绩改善原因

  日前,*ST融捷发布了A股第一份ST股年报,不过该年报随后就收到了今年交易所发出的首份年报问询函件。在昨天大盘大幅反弹情况下,该股仅微涨0.95%。

  近日*ST融捷年报显示,受益于锂电设备业绩稳步增长,该公司2015年实现净利润890.39万元,成功扭亏为盈。

  关注焦点:

  营收降净利润却增加

  不过,就在*ST融捷摘帽在望之际,2月1日,深交所就年报披露向该公司提出九个问题,这也是今年交易所发出的首份年报问询函件。

  深交所首先关注了*ST融捷的营收情况,尤其是该公司营业收入与净利润之间的反向变动问题。年报显示,公司2015年实现营业收入2.32亿元,同比下降51.13%,但实现净利润890.39万元,同比增加110.80%。经营活动现金净额也较去年同期增加了368.32%。

  同时,交易所关注到该公司的前五大客户情况。*ST融捷前五大客户的销售额占到年度销售额的七成。记者注意到,其中第一大销售客户为芜湖天弋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实际控制人与*ST融捷董事长吕向阳为兄弟关系。

  深交所还关注到存货、应收账款科目资产减值准备计提的充分性,以及旗下子公司未发生商誉减值的原因和合理性。

  *ST海润

  出售电站扭亏

  *ST海润预计2015年年度经营业绩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实现扭亏为盈,原因是2015年光伏市场行情回暖,公司主要产品销售毛利率上升;同时,为改善资产结构,公司出售了部分电站。受这两方面因素影响,公司盈利水平发生了重大改变,盈利能力显著增强,经营业绩明显改善。

  沪指大涨2.26% 站稳2700点

  昨日,沪指大涨逾2%,一举突破2700点。截至收盘,沪指报2749.57点,涨幅2.26%;创业板指报2075.29点,涨幅4.15%。

  从盘面看,热点全面扩散,TMT相关行业领涨,信息安全、互联网、电子支付等多个板块涨幅超过5%;银行、保险、煤炭等蓝筹板块涨幅亦逼近2%。个股方面,两市共有高新兴、宁波富达、英飞拓等120余股涨停。

  东北证券预计,春节前最后一周市场有小幅收阳可能,上档2850~3100点一线有多重阻力,下档2500点附近有救市预期线。即目前位置短期盈亏比处于中性状态,但技术以及量化层面短期胜率则高于50%。操作方面,以供给侧改革主题以及成长股的超跌反弹为发掘个股的逻辑。

  湘财证券认为,未来市场的主要驱动力将来自于改革预期的实现与落实,3月份的全国两会将是一个时间窗口。对短期市场持谨慎乐观态度,建议长期投资者借市场调整之际选择具有长期投资价值的标的进行建仓或加仓。(证券时报网)

  39家ST公司或摘星脱帽

  根据统计数据,两市目前正常交易的上市公司中共有ST公司52家,其中,*ST公司47家,ST公司5家。这52家公司已全部发布了2015年业绩预告,根据预告情况,2015年实现扭亏的有40家。

  根据统计,52家ST上市公司中,在年报披露后,有19家公司可能实现摘帽,有20家公司可能实现摘星;另有6家公司可能被暂停上市,5家公司可能身份不变,2家公司可能披星。

  *ST公司大都是连续两年亏损,必须通过2015年的亏损才能摘星脱帽。因此,相关公司为扭亏施展出各种手段,如加强主营业务、控制成本、减少开支以及转让股权、出售资产、获得政府补贴等。

  市场人士认为,业绩扭亏使ST公司能够摘星脱帽,恢复正常身份。但对投资者而言,不仅要关注其摘星脱帽,更要关注其如何实现的摘星脱帽。如果只是通过不具备持续性的投资收益、政府补贴、股权转让甚至出售资产等来实现,则其未来发展能否实现良性循环还需要进一步观察。(记者 杨欣)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