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小年夜 央企魔性拜年神曲走红网络

环球网 2016-02-03 08:35:00

小年夜 央企魔性拜年神曲走红网络

  一首很魔性的拜年神曲火了!2月1日农历小年,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国资小新”新媒体平台发布了贺岁视频《央企小伙伴大拜年》,12家中央企业新媒体卡通形象集体亮相,为粉丝送上欢乐和祝福。这个视频配乐迅速走红网络,引发粉丝热议。

  记者注意到,这部《央企小伙伴大拜年》视频已经同时在国资小新“双微一端”新媒体平台、12家央企新媒体矩阵,33条干线高铁电视,中国移动咪咕视频、中国电信天翼视讯等手机视频,腾讯视频、土豆、优酷、酷6、爱奇艺、乐视等视频网站,今日头条、澎湃、壹站等客户端同步推出,实现了线上线下20多个平台的全覆盖。仅高铁电视覆盖受众预计将达1.6亿人次。

  这个视频为啥这么火?记者浏览粉丝评论发现至少有三个因素:

  一是音乐很魔性。该配乐旋律欢快可爱,以人声模仿了各种小动物进食咀嚼的声音。网友纷纷表示:“太魔性”、“萌翻了”、“哪位大神配的乐!我边听边抖”。对咀嚼声的正确发音,网友各抒己见:“miu miu miu”、“mie mie mie”、“miang miang miang”……中石化的官微“石化实说”把它读成“咩咩咩咩!Miamiamiamiamiamiang!!!”视频发布者“国资小新”在互动中,公布正确读音为“Nom Nom Nom”。

  二是视频很萌动。在这部充满新意的拜年视频中,“国资小新”、中国石化“小石头”、南方电网“南网50Hz”、神华集团“小神龙”、华润“happy润”、中国国旅“乐宝”、大唐电信“糖糖”、三峡集团“小微”、中化集团“小化”、中国五矿“小达”、中国钢研“钢博士”、航天科工“航小科”等12家中央企业新媒体卡通形象依次亮相,表达萌萌哒的祝福。12位萌物一起展望猴年,表达了“新春发新力合筑中国梦猴年添火候共建新国企”的美好祝愿。

  三是春联有意思。相关央企根据企业与国计民生的关系定制“春联”,向公众汇报改革发展新成果,中国石化“给中国制造提气为美好生活加油”,华润集团“衣食住行享物华天宝春夏秋冬过滋润生活”,三峡集团“近水远山花开春风里高峡平湖电亮幸福家”,中化集团“良种良肥出好粮新年新风开新局”,中国五矿“金银铜铁铝五光十色东西南北中四通八达”等,虽然对联不甚工整,形式却很新颖、接地气。“卡通+对联”的拜年形式获得了网友的好评,有网友评论说:“企业卡通形象,互联网时代新LOGO!”

  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沈阳认为,本次“国资小新”携多家央企动画形象向网友拜年,体现了政务新媒体、企业新媒体最新的发展态势;既借了春节的“势”,又用了网友喜爱的“萌”,最终达到很好的覆盖度、影响力、感染性。这是一次非常成功的新媒体联动尝试;未来,利用节假日传播正能量、树立企业形象的模式将越来越成熟。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