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2月3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精华摘要

  原标题: 2月3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精华摘要

2月3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央行、银监会2日发布《关于调整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要求在不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原则上最低首付款比例为25%,各地可向下浮动5个百分点;对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住房,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30%。

  2015年财政收支数据日前出炉,业内人士分析,在经济疲弱环境下,2016年初财政支出将重回高增速,积极财政政策将持续,预计2016年财政赤字率将达3%。

  2015年以来,证监会稽查执法系统围绕证监会“聚焦监管转型,提高监管效能”的年度中心目标,立足市场改革发展全局,动态调整打击重点,快速查处各类型大案要案。中国证券报记者最新获悉,截至12月31日,证监会累计对767个机构和个人做出公开处理,同比增长1倍以上,涉及罚没款金额达54亿元,相当于此前十年罚没款总和的1.5倍。

  商务部2日表示,2016年我国外贸发展面临的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商务部将着力推进外贸供给侧改革,努力完成稳增长、调结构、转动力、提质量的工作目标任务,推动外贸稳定增长。总体上看,我国外贸发展趋势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

  证券日报

  2月2日,央行、银监会共同发布了《关于调整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通知规定,在不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原则上最低首付款比例为25%,各地可向下浮动5个百分点。这也就是说,居民首套房贷首付款比例理论上最低可执行20%的标准,但需看各地执行情况。据《证券日报》记者查证,这是央行、银监会针对住房消费发出的第四道“金牌”。

  受外需低迷、内需放缓、价格下跌、要素成本持续快速上升等多种因素叠加影响,我国外贸形势复杂严峻,下行压力较大,国务院2015年先后出台了7个支持外贸发展的政策文件,取得了一定成效。

  《证券日报》记者2月2日从中国投资者保护基金公司获悉,上周(1月25日-1月29日)投资者银证转账/银衍转账引起的资金变动净流入87亿元,比上周增加15亿元。此外,2016年以来,证券市场交易结算资金总体保持净转入,截至1月29日,证券市场交易结算资金银证转账净流入1573亿元。

  自2016年1月1日正式开始实施IPO新规之后,A股市场上的“打新”怪状屡见不鲜。在高澜股份(300499,买入)的打新日当天,不仅意外成就了汉邦高科(300449,买入)的强势上涨,其自身更是出现了难以想象的10.22万股弃购现象,这样的结果实在是让人唏嘘不已。

  上海证券报

  房地产市场在中国经济中仍具有重要影响。去年9月30日,央行和银监会发布通知,在不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对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25%。昨日晚间,央行和银监会发布通知,明确上述城市在25%首付比例的基础上,“可向下浮动5个百分点”。

  IPO新政下新股发行结果相继出炉,炙手可热的新股却在网上、网下遭遇少数投资者放弃认购。“白送钱都不要”,让市场一片哗然。如果说网上投资者不了解新规情有可原,那么具有专业素养的机构为何也出现如此“乌龙”?

  近年来,随着监管转型深入推进,制度红利和市场活力不断释放,金融创新不断增多,金融产品不断丰富,业务模式日趋复杂。伴随而生的证券违法犯罪也日益种类繁多,手段更加智能专业,方式更加复杂隐蔽,对资本市场的健康稳定发展造成冲击。在这样的背景下,证券期货行业的监管执法面临更多的新挑战。

  春节前央行对流动性管理更趋精细化。据央行昨日公告,2月2日,央行开展了1000亿逆回购,包括500亿14天期和500亿28天逆回购,这是央行四个多月来首度开展14天逆回购操作。

  证券时报

  房地产打响2016年去库存重任的“第一枪”。2月2日,央行、银监会发布《关于调整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在不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对首套房商贷首付比例最低可降至20%;对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二套房商贷首付比例调整为不低于30%。

  在2016年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上,证监会主席肖钢强调基金业需要强化风险控制,并指出,一些公募基金未经审慎风险评估,高比例集中持有创业板股票,在自身风险积聚的同时,也给市场造成了较大风险,特别是在股市异常波动期间一度出现流动性问题,险些酿成行业危机。

  在政策松绑及利率下行的作用下,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在2015年迎来了小幅上涨。而在库存高企、刚需减少、货币政策稳健的背景下,房地产市场要想回到过去的繁荣已经不可能。因此,抓住当下机遇,加速去库存,着力供给侧改革,仍然是房地产开发商的明智选择。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