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证监会上市部副主任赵立新:推进分行业信息披露体系建设

  ■本报记者 朱宝琛

  中国证监会上市部巡视员兼副主任赵立新日前表示,2016年,证监会将加强上市公司监管,在信息披露方面进一步修订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推进分行业信息披露体系建设,完善上市公司股权质押信息披露规则,完善大宗交易减持信息规则,增加具体受让人信息等。

  日前,第一期上市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研修班在海口举行,来自123家上市公司149位董事长、总经理参加了本次研修活动。

  开班仪式上,赵立新从上市公司监管方面指出,信息披露是解决资本市场信息不对称、规范市场主体行为、帮助投资者决策的基本制度安排。信息披露监管体系建设是上市公司监管工作的重中之重。《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发[2014]17号,新国九条)明确提出“督促上市公司以投资者需求为导向,履行好信息披露义务”。因此,完善以投资者需求为导向的信息披露体系建设不仅是落实国务院要求,也是实现证监会监管转型的重要内容。

  中国上市公司协会执行副会长姚峰从自律组织的角度指出,2015年协会在搭建政企对话平台、推进“国家智库、监管智囊”战略、努力打造会员诉求反映的直通车、维护上市公司整体利益、促进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和治理规范、制定协会自律准则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特别是在2016年年初的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上,肖钢主席为促进上市公司规范发展提出要公开透明、要维护中小股东合法权益、要规范运作三项要求。协会作为贴近一线企业的会管机构,结合近期资本市场的监管转型要求,未来将有更大的发展空间。2016年协会将根据监管需要、市场发展需要和会员需求,以强化“全局观、协会观、创新观”为指导,创新性地开展抓公司治理、促自律规范,发挥协同效用、促监管合力四项重点工作。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