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钢铁股大涨 节后首周国内钢价上涨

  钢铁股早盘大涨,截至发稿,板块涨幅超过2%;个股方面,华菱钢铁涨停,新钢股份涨逾7%,杭萧钢构、首钢股份等也均大涨。

  消息面上,据上证报报道,春节之后首个交易周,国内现货钢价大涨,市场心态比较乐观。全球铁矿石价格也攀至近3个月以来新高。

  据国内知名钢铁资讯机构“我的钢铁”提供的最新市场报告,最近一周,国内现货钢价综合指数报收于75.4点,较节前一周上涨1.95%。节后,有3个主要因素导致现货钢价大涨:一是钢材期货价格震荡上行;二是钢坯吨价累计大涨百元左右;三是节后市场库存水平低于预期。目前钢市商家心态比较乐观,一些商家甚至出现“惜售”情绪。考虑到元宵节后终端需求将逐步释放,钢价走势还是以盘整趋涨为主。

  据分析,在建筑钢市场,价格大幅上涨。上海、杭州、合肥等地吨价一周上涨20元至100元。在京津冀市场,价格大涨使得市场信心得到明显提振,节后工地陆续进入正常施工进程,对钢材终端需求将正常释放,价格还会继续上行。

  在板材市场上,总体价格出现2%以上的涨幅。热轧板卷价格大幅上涨,上海、杭州、福州等地吨价一周上涨20元至110元。目前,市场库存普遍偏低,只要需求一启动,对于钢价的支撑作用就会比较明显。中厚板价格上涨明显,上海、广州、武汉等地吨价一周上涨10元至110元。在京津冀市场,虽然成交放量尚不十分明显,但市场的看涨情绪不减。

  节后的铁矿石市场也是连续拉涨。据“西本新干线”的最新报告,在国产矿市场上,节后河北地区铁精粉价格基本平稳,部分矿山仍以消化库存为主,个别资金状况较好的矿山则有“惜售”意向。进口矿价先跌后涨,普氏铁矿石指数在春节期间一度跌至每吨42.9美元,节后开市却是连续拉涨。截至18日,普氏62%品位铁矿石指数报收于每吨47.15美元,较节前上涨1.6美元,创出最近3个月以来新高。国际主流矿山分化加剧,市场份额进一步向四大矿山企业集中。

  相关机构分析认为,当前国内钢厂的开工率依然维持在低位,国内市场和钢厂库存明显低于去年同期水平。随着元宵节过后终端需求启动,钢市供需形势有望进一步得到改善。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