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鑫琦资产称以优质资产兑付 10万仅赔一个车位

  鑫琦资产19亿兑付危机事件正在持续发酵中。

  上周末,鑫琦资产董事长贾唤琦通过鑫琦官方公众号向鑫琦受害者们发出了一封信,就近期曝光的兑付事件作出解释,称会拿出公司最优质的资产进行兑付,甚至称“宁愿亏我,不亏大家”,会做到“不抛弃,不放弃”的态度。

  鑫琦资产的投资者代表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指出,鑫琦从来没有与投资者协商过补偿方案,都是单方面决定。“如果真的是‘优质资产’,凭借鑫琦的专业能力和行业优势变现不是应该更容易、更合理?”

  记者了解到,目前一些中小资金量的鑫琦受害者已经拿不到可供独立处置的房源,接受“以房抵债”就意味着要“拼房”。部分受害者表示,“拼房”的客户之间无联系、无信任,没有共同处置房子的基础。

  而针对10万元起投门槛的受害者,鑫琦资产上海地区的高管则告诉记者,“10万元只能赔偿一个车位。”

  “小散”无可独立处置房源

  自2月16日鑫琦资产兑付事件爆发以来,其受害客户基本分为“拿房派”和“要钱派”两个阵营。

  所谓的“拿房派”就是接受鑫琦资产“以房抵债”补偿方案的客户;“要钱派”则坚持鑫琦资产用现金偿付损失的本金和利息。

  “小散已经拿不到可供独立处置的房产了,如果现在接受鑫琦的安置就只能‘拼房’。”投资人宣某无奈向记者摇头称,其是鑫琦众多受害者之一,属于小资金客户,曾经也是“拿房派”。

  和大多数鑫琦受害者一样,宣某事发当天就赶去了鑫琦公司。当时他并不赞成报警,用他的话说:“知道点公司(鑫琦资产)运作模式,鑫琦公司如果还能开下去,那还有还钱的希望,如果停了,那么还钱就很渺茫了。”

  “那里签房真的就像签大白菜一样。”宣某告诉记者,在上海鑫琦高管们指引下,许多鑫琦的业务员拼命找人登记,填写放弃债权协议书。“他们的理由就是争取在司法查封前,拿到一点是一点。”

  宣某表示,自己当时也是赞同这种止损概念的,但又觉得放弃债权可能不靠谱,犹豫了很久才签了协议书。

  “当时,我还是拿房派。”但很快,宣某发现不对劲的问题来了。首先,小散们需要接受“拼房”。但宣某认为,“拼房”的客户之间无联系、无信任,没有共同处置房子的基础。

  另外,由于很多房子还都是期房,想要变现变得难以估算,再加上将来变现时还要涉及诸多税费、物业费和交通费等支出。宣某表示,“我们和那些大资金客户能做的事能接受的后果是不一样的。对我们来说,拿房已经晚了也没用了。”

  10万元仅赔一个车位

  据了解,鑫琦名下理财产品的投资门槛是10万元。对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小资金投资者的名义致电上海鑫琦的高管金某,该人士近期主要负责给受害客户签房。

  “10万元可以拿一个车位。”金某在电话中告诉记者,“如果你不喜欢车位,那也就没东西了,只能拼(房)了。”

  据一位已去郑州实地考察的客户称,当地的拿房情况是先到先得,相对好点的房源据说已经被反应快的投资人置换了,剩下的房源由鑫琦方面划分,而且除车位外要收10%~20%的手续费。

  金某对此表示,拿房产证需要支付一定手续费,但每个客户具体情况不同,还要进一步细谈。

  “不过你(是)10万元的话,真的很难弄啊。”在一番沟通后,金某在电话中也无奈地笑者说道:“刚刚被(客户)轰炸过,脑子还热着。”

  “10万元肯定是贵了,而且不一定能卖出去”,资深地产人士薛建雄就鑫琦以一个车位补偿10万资金客户的方式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以目前的行情,两三万就已经很不错了。”

  事实上,就在上周末,鑫琦资产董事长贾唤琦还通过鑫琦官方公众号向鑫琦受害者们发出了一封信,就近期爆发的兑付事件作出解释,称会拿出公司最优质的资产进行兑付,甚至称“宁愿亏我,不亏大家”,会做到“不抛弃,不放弃”的态度。

  “截至目前,鑫琦资产出台的兑付方案都是以所谓的‘优质资产’来抵债,如果真的本着‘宁愿亏我,不亏大家’的做法,为什么鑫琦资产不凭借专业优势和行业优势把这些‘优质资源’变现后拿来用现金兑付投资人的本息呢?”鑫琦资产的受害投资者代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指出,鑫琦从来没有与投资者协商过补偿方案,都是单方面决定的。

  原标题:鑫琦资产称以优质资产兑付 投资者:10万仅赔一个车位

鑫琦资产称以优质资产兑付 10万仅赔一个车位

责任编辑:陈勇敢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