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江苏苏州获批开展跨境人民币创新业务试点

新华社 2016-02-22 14:34:53

  新华社南京2月22日专电(记者刘巍巍)记者22日从江苏省苏州市政府获悉,经人民银行总行批准,江苏苏州全市范围开展跨境人民币创新业务试点。

  此前,昆山深化两岸产业合作试验区获批开展包括台资企业集团内部人民币跨境双向借款业务在内的四项跨境人民币创新业务试点;苏州工业园区获批开展跨境人民币创新业务试点。

  基于上述基础,人民银行总行同意苏州跨境人民币创新业务扩大试点,允许在苏州工业园区开展的企业可从新加坡银行机构借入人民币资金、在新加坡发行人民币债券、个人经常项下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和股权投资基金人民币对外投资业务扩大到苏州全市范围,同时允许苏州工业园区开展区内企业从新加坡企业借入人民币资金试点。

  人民银行南京分行行长周学东说,希望通过此次试点扩围进一步提升苏州投资贸易便利化水平,更好满足境内外实业投资需求;进一步提升苏州企业的国际知名度,发展苏州总部经济,为苏州企业参与全球竞争创造有利条件。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