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新加坡海指本周料横摆或偏上扬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月22日报道,新加坡股市上周表现亮眼,市场人士甚至形容这是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几个月来表现最好的一周。有分析师认为,海指在本周可能横摆或偏于上扬,但也有分析师预料海指会出现一些套利活动,而影响到表现。

  在多个利好因素的推动下,海指上周全周猛涨116.92点或4.6%至2656.87点。日本日经指数上周一上扬超过7%,推动新加坡股市和香港股市上涨。

  不过,中国信贷激增和不良贷款的风险增加,也使得股市后来稍微回落,但还不致于让海指偏离涨势。中国中央银行在周一引导人民币走高,人民币对美元创下2005年以来最大单日涨幅,也促使投资者猜测中国央行可能实施更多刺激政策,带动投资者乐观情绪。原油价格在沙特和俄罗斯同意冻结石油产量后回升,也提振了新加坡股市。

  以元宵节带头的这一周,是否会有一个好的开始,让投资者期待。

  兴业证券(RHB)新加坡高级副总裁颜子玮认为,新加坡股市在上周的表现不俗,而本周则可能横摆或偏于上扬。他认为市场还是相当淡静,并预测若海指上扬的话,会在2680点至2700点之间徘徊。

  他认为,油价接下来的走势预料会影响到股市的表现。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等主要产油国上周二在多哈的会议上,协议将其原油开采量维持在今年1月的水平,以期阻止油价进一步下滑。

  不过,伊朗在会议后却表示不会同意将产量冻结在1月水平,并称该国不会放弃在全球油市应有的份额。油价在会议后上扬,但全周仍下滑1.05 %,周五收报33.01美元。

  颜子玮认为,油价的上扬,对股市将是利好因素,布伦特原油价接下来若能每突破每桶36元(46.39新元),将对股市有推动作用。

  辉立期货资深交易员李俊杰认为,美国本周将发出经济增长预测等重要数据。通常在美国公布重要经济数据时,投资者都会选择离场观望,而导致股市下滑。

  不过,他仍看好新加坡股市本周的走势。他说:“整体来看,我认为海指在本周还会受到支持,因为海指已经从去年4月的3500点滑落了25%到目前的2640点。目前卖压已经放缓,股票的估值也相当有吸引力,能够吸引投资者回流,这些因素将继续支持股市。”

  新加坡本周有许多重要数据将出炉,分别是1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23日)、去年第四季和全年国内生产总值(24日)以及1月份工业产值(26日)。

  美国方面则有Markit美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22日)、消费者信心指数(23日)、新屋销售(24日)、失业救助金申请和耐用品订单(25日),以及去年第四季和全年国内生产总值(第二次预估数据)。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