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奢侈品牌在中国高枕无忧的日子终结 LV恐领衔关店潮

  继Louis Vuitton陆续关闭门店后,奢侈品关店潮还在蔓延。位于广州环市东路的广州友谊昨日传出店内Dior专柜将撤离。从缩减百货店中专柜面积到关闭亏损门店,奢侈品牌在中国“高枕无忧”的日子彻底终结。如今除了要接受市场新常态的洗礼外,奢侈品牌的经营与拓展策略也在全盘变化。

  一般情况下,化妆品专区是传统百货销售核心板块,不过,目前在海淘、代购等影响下,化妆品专柜销售也受到很大影响。Dior广州友谊环市东路店已向会员发布本月底结业消息。根据媒体报道,Dior与所在门店因合作条件未谈拢将撤离。百货店化妆品强势板块松动,奢侈品牌离开,一方面可以看出在严峻的市场环境下,业主方、合作方已失去耐心,不再像过去那样通过不平等条件挽留品牌,另一方面也透露出奢侈品牌回归理性策略,对亏损门店毫不留情离开。

  奢侈品牌在全面梳理中国市场。北京一位高端商场负责人告诉北京商报记者,很多品牌已经停止新开门店,部分品牌会采取“关一店、开一店”策略。“Cartier在北京本没有开新店计划,在我们商场新开出一家店,之后会关闭其他商场的店。”另一高端购物中心负责品牌拓展的人士表示,两年前,奢侈品牌就已出现转变策略迹象,起初来到该商场的奢侈品店为代理商所开,后来品牌方收回该店自己经营。不过,经营数月后品牌撤离。

  根据RET睿意德中国商业地产研究中心统计,去年,Louis Vuitton、Cucci等11大奢侈品牌共计关店34家,新开门店数仅有14家。其中,Louis Vuitton关店力度最大,有消息称,Louis Vuitton将在上半年关闭约20%二三线城市门店。在2013年时,LVMH集团还有心开发中国二线市场,当时,LVMH集团总裁Bernard Arnault表示,LVMH集团将推出价格稍低主打品牌LOGO的商品,进驻中国等市场的二线城市。市场变幻,去年,Louis Vuitton关闭3家店,本月底还将结束上海淮海中路力宝广场店和一家山西太原的专卖店。

  奢侈品牌关店潮将更为汹涌。PRADA已叫停了澳门新店拓展计划。Hugo Boss在去年底明确提出,放弃过往每年新增100家店的扩张策略,未来计划年均新增门店数量缩减至1/10左右。Cucci在年初关闭了西南首家形象店。去年,Gucci关闭了5家门店,仅新开1家店。(记者 刘宇)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