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82份年报本周出炉 4.5亿元大单潜入8只个股

  随着上市公司年报披露进入密集期,一周内披露的上市公司年度财务报告数量逐步增长,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显示,本周将有82家上市公司披露年报,其中,有68家公司前期已发布业绩预告,业绩预喜公司达到45家,占本周拟披露年报公司家数的比为54.88%。

  在上述业绩预喜的45家公司中,15家公司业绩预增、14家略增、11家扭亏、5家续盈。而业绩增幅来看,有18家公司业绩预计最大增幅超100%或实现扭亏,分别为:国民技术、凯撒旅游、*ST松辽、海德股份、西南证券、招商证券、*ST秦岭、浙江富润、*ST光学、广济药业、*ST乐电、阳光股份、赤天化、*ST安泰、智度投资、西水股份、*ST天化、大金重工。

  其中,国民技术业绩增幅最大,公司业绩快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每股收益为0.32元,营业收入为5.61亿元,同比增长31.69%;净利润为0.86亿元,同比增长747.39%。业绩增长主要原因有:公司持续强化经营管理,业务稳定发展,智能卡芯片及RCC移动支付等业务收入均同比增长;在收入增长的同时,公司更加聚焦信息安全主业,严格控制管理费用并调整清理效益欠佳的产品研发项目,办公及研发费用同比下降;公司加强资金管理,投资收益同比增加。

  凯撒旅游业绩表现也比较抢眼,公司预计2015年度实现净利润1.9亿元-2.1亿元(上年同期重组前盈利3575.92万元,重组后盈利14131万元),同比重组前增长431.33%-487.26%,以重组后业绩为基准,同比增长34.46%-48.61%;每股收益约0.25元(上年同期重组前每股收益为0.1450元,上年同期重组后每股收益为0.176元)。公司本报告期将凯撒同盛纳入合并会计报表范围。2015年凯撒同盛组织出游人数大幅增长,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致使公司2015年度整体经营业绩大幅增长。

  此外,投资者仍需警惕“业绩地雷”。在本周拟披露年报公司中,有多家公司预计净利润下滑幅度较大。如华斯股份,公司披露业绩快报显示,2015年度实现每股收益为0.05元,营业收入为56690.98万元,同比减少32.02%;净利润为1806.69万元,同比减少80.95%。业绩变动的主要原因一方面是由于公司商铺经营权转让及子公司肃宁京南裘皮城有限公司商铺销售的收入、利润减少,另一方面是报告期内公司受俄罗斯经济萧条的影响,本期俄罗斯市场收入、利润减少。

  最后,从市场表现看,上述82只个股中,有8只个股上周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累计吸金4.52亿元。分别为航民股份(17725.77万元)、大众交通(13067.79万元)、兴蓉环境(4713.60万元)、杭电股份(3974.52万元)、海德股份(2665.86万元)、匹凸匹(2330.11万元)、世联行(423.89万元)和阳光股份(274.77万元)。(记者 任小雨)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