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2月29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原标题: 2月29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2月29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国企改革将重塑上市公司价值

  全国两会将于本周开幕,深化国企改革必将成为焦点之一,因为通过国企改革收获的改革红利将成为中国经济增长的新引擎。

  今年以来,相继召开的地方两会及地方国资监管会议勾勒出地方国企改革路径,以重组、混改、资产证券化为亮点的地方国企改革进入全面加速期。

  政协委员“两会”前热议:国企堪当供给侧改革排头兵

  “在供给侧改革中,无论是当前还是长期,国企都应发挥重要作用。” 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王永庆近日表示。

  临近全国“两会”召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为热点,王永庆是在由人民政协报社、中国国资国企产业创新战略联盟联合主办的第12期财经智库主题座谈会上提出上述观点的,此次座谈会以“推动国企改革与‘双创’融合,打造供给侧改革的市场主体”为主题。

  周小川:关注股本融资领域潜在风险和防控手段

  G20财长和央行行长承诺,将各自和共同采取所有政策工具,包括货币、财政政策和结构性改革等,来应对风险、增强市场信心和促进经济增长

  “G20还可探讨宏观审慎框架和工具在执行中的经验教训,关注市场化融资领域的潜在风险和防控手段,并推动加强对金融市场基础设施的监管。”央行行长周小川在主持2016年首次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时强调。

  今年两会有望推动环保垂直监管改革

  无论去年年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还是今年的中央1号文件,推动绿色发展一直是政府工作的重点。同样,环保话题也是历年全国“两会”讨论的重点。

  据《证券日报》记者不完全统计,大气污染治理已经写进31个省份政府工作报告。除了大气污染,去年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全国近六成地下水水质差,耕地土壤点位超标率达19.4%。

  上海证券报

  经济下行风险可控把握供给侧改革投资机遇

  2016年春节假期后第一周,A股市场的走势依然牵动投资者的心。延续去年的火热态势,上海证券报社与交通银行(5.16 +1.57%,买入)再度携手,分别在南京、成都举办“金基金”全国巡讲暨沃德财富基金优选服务活动,并邀请到国泰君安(16.90 +0.90%,买入)首席策略分析师任泽平,安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徐彪,以及富国基金首席策略师马全胜、汇添富环保行业基金经理叶从飞等多位重量级嘉宾,与800余名交通银行的基金客户进行了现场交流。

  回归序幕拉开 中概股再掀私有化狂潮

  去年以来,中概股回归A股的浪潮就一波高过一波。继2015年33家在美上市的中概股公司收到了私有化要约后,2016年1月19日和2月1日,智联招聘和酷6传媒分别宣布接到了私有化要约。日前,聚美优品又宣布收到来自公司CEO陈欧、红杉资本等递交的私有化申请,准备以每ADS 7美元的价格进行私有化。自此,2016年的中概股回归的序幕正式拉开。

  全球弹升力度多趋缓 A股放量回调莫心急

  因油价由涨转跌、通胀数据令加息预期升温,美股上周五惯性高开后不久便出现震荡回落,收盘则是两升一降,即道指、标普下挫0.34%、0.19点,纳指小张0.18%,三大股指的周涨幅随之就定格在了1.51%、1.58%、1.91%。虽说上周依旧维持普涨局面,阿根廷还以逾9%的涨幅傲视群雄,榜尾的印度却下跌2%以上,说明强弱差距以双向扩大方式再度拉开,而G7成员则仅意升速有所提高,周末逆转的德与美、日、法、英的上攻力度都大幅下降,加还震荡整理并小幅收低,且大多仍受制于下行的13周线,去年底以来的调整态势又未转变,运行速率变化也预示多空或将上演拉锯战。

  不确定因素众多 延续防守性思路

  今年2月以来,A股市场展开修复性反弹行情。一方面,1月上证综指累计下跌22.65%。数据显示每当股指单月跌幅超过20%,隔月反弹概率大,市场自身具备一定超跌反弹需求。同时,全国“两会”效应、汇率暂稳又为市场反弹创造偏暖环境;另一方面,欧美主要股指出现技术性反弹,原油产油国达成共识限产保价,原油价格得以支撑在30美元之上,外围企稳创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然而,上周四A股市场放量破位使得市场信心再受打击。我们认为,本轮修复性反弹行情已经结束,在全球市场走势异常复杂、不确定性因素众多的背景下,A股探明底部仍需时间,投资者要多一份耐心。

  证券时报

  养老金险资等长期资金 入市值得期待

  一个长期健康稳定的资本市场需要更多长期稳定的资金来源。近日,有关养老金入市、险资举牌的消息再次被广泛关注。从养老金保值增值和险资资产配置的需求来看,这些长期资金的入市都是值得期待的。

  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副理事长王忠民近日表示,去年全国社保基金1.8万亿资产的投资回报率达到15.14%。这是全国社保基金自2000年开始投资运营以来投资回报率最高的一年,对养老金的投资运营有着重要的借鉴意义。

  巴菲特致股东信 力行实业投资

  巴菲特执掌伯克希尔哈撒韦以来,一年一度的致股东公开信已经走过了半个世纪,向来被投资者视为必读。当地时间2月27日,巴菲特的股东公开信如期发布,这已经是他写给投资者的第51封信。

  热衷实业投资

  2015年,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股价下跌12%,创下自2008年以来的最大跌幅,巴菲特的多只重仓股表现也不尽如人意。不过,作为长期投资者的代表人物,巴菲特对此并不以为意,他在信中对2015年的股市表现轻描淡写,大篇幅讨论了2015年的重大并购。

  国泰君安被限制新增做市业务三个月

  国泰君安因为恶意砸盘被限制新增做市业务三个月,一些原定选择国泰君安为其做市商的新三板企业亦受到影响,部分企业波及其定增项目。

  企业定增项目被拖累

  “国泰君安此次事件将影响一大批企业。”一位拟挂牌新三板企业的负责人告诉证券时报记者,已经有公司递交定增材料时,因为定增名单中有国泰君安,股转公司没有接收材料。

  影视公司年报有看头 向泛娱乐领域开疆拓土

  受益于国内影视产业的持续发展,A股影视类上市公司2015年年报“有看头”:截至2月28日晚间,华谊兄弟、光线传媒、华录百纳、新文化、万达院线、乐视网、奥飞动漫等影视制作、院线公司相继发布2015年年度业绩快报或年度报告,均呈现业绩增长态势。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