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市场震荡调整 这四只偏股基金有“钱景”

中国证券报 金牛理财网恒天财富 李洋 2016-02-29 02:34:00

  2月A股市场人气有所回暖,但上周四的暴跌严重影响了市场情绪,未来股指或将维持区域震荡的态势。考虑到目前场内情绪仍较为谨慎,在偏股基金具体的投资策略上,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重点关注善于把握结构性行情的灵活配置型基金的比重,重点可关注管理人操作风格灵活、选股能力出色且在震荡市中业绩表现稳健的基金作为投资标的。

  本文推荐了华泰柏瑞价值增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华安科技动力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广发行业领先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和嘉实成长收益证券投资基金,供投资者参考。

  【华泰柏瑞价值增长】

  华泰柏瑞价值增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设立于2008年7月16日,通过投资于市场估值较低、基本面良好的公司,重点关注其中基本面有良性变化、市场认同度逐步提高的优质个股。

  投资要点

  业绩优异:华泰柏瑞价值增长成立以来(截至2016年2月25日,下同)已取得257.06%的收益,大幅超越同期沪深300指数254.75个百分点,年化回报18.19%,在同类可比507只偏股混合型基金中列第72位。从其他各统计区间来看,最近一年、最近两年、最近三年业绩均居同业前列,分别取得了40.36%、105.84%和139.40%的优异成绩。

  操作风格灵活:华泰柏瑞价值增长操作风格灵活,在成长股和蓝筹股风格灵活切换,与市场热点高度契合,为持有人赚取超额收益。从2015年操作来看,该基金一季度减少了金融业、房地产行业配置,增加信息技术相关个股的配置比例。由于对市场前景开始担忧,二季度减持了信息技术等行业,增加了包括金融、能源等相关的配置并降低了仓位。谨慎策略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在股灾期间控制了基金的风险暴露。随着市场逐步企稳,该基金随形势提高了股票仓位,取得较好效果。

  基金经理方纬2007年加入华泰柏瑞基金公司,投研经验丰富,管理业绩稳健,现在同时管理着华泰柏瑞旗下多只基金。

  华安科技动力】

  华安科技动力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设立于2011年12月20日,重点投资于产业价值链中占据优势地位的行业或企业,关注其科技创新或技术突破后产生的增长动能,力争实现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健增值。

  投资要点

  历史业绩十分优异,各统计区间均领先同业:华安科技动力自成立以来,已取得132.70%的收益,年化回报19.77%,高于同业平均水平。从区间表现看,该基金最近一年收益率为14.94%,在同类可比451只基金中位列第69位;最近两年收益率为44.05%,在同类可比427只基金中位列第167位;最近三年收益率125.23%,在同类可比401只基金中位列第16位。该基金业绩表现优异,为投资人创造了丰厚的回报。

  审时度势,灵活配置大类资产:华安科技动力根据市场环境灵活配置大类资产,相对注重高端制造业、科技股、文化产业等新兴产业的投资。从2015年操作来看,一季度基本维持较高仓位运作,增加了计算机、汽车及零部件、化工的行业配置。二季度由于观察到部分个股和行业也开始呈现泡沫化的迹象,在维持较高仓位运作的同时,也降低了持股的集中度。随着市场逐渐走稳,基金在仓位选择和个股风格配置上都相对积极地参与了市场反弹,增加了新消费、新科技等标的的配置,对于基金净值产生了较大正面贡献。

  广发行业领先】

  广发行业领先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设立于2010年11月23日,通过把握宏观经济周期及行业的发展趋势,发掘发展前景良好的行业或处于复苏阶段的行业中的领先企业,实现长期稳健增值。

  投资要点

  历经五年牛熊考验,业绩表现优异:广发行业领先自成立以来经历牛、熊、震荡等各类市场,各统计区间业绩均居同业前列。成立以来总回报76.00%,年化回报11.35%,超出同期沪深300指数83.98个百分点。

  从最近一年业绩表现来看,该基金凭借其稳定的投资管理能力取得了8.91%的成绩,超越同期同类可比开放混合型基金的平均水平。从中长期业绩来看,广发行业领先最近二年、最近三年净值分别增长70.05%和103.00%,均居同业前列。

  偏好成长,操作灵活:广发行业领先行业分布偏重交通运输,先进制造和软件,持股风格偏重成长风格,属于成长风格的混合型基金。股灾期间积极调整仓位结构,在第一波下跌后降低了组合仓位至65%-70%之间,降低了互联网相关行业以及航空板块的配置,增加了养殖板块的配置,保留了业绩更为稳定的行业和个股,同时减少交易,降低交易冲击成本。四季度基金有意识增加了成长股的比例,主要增加了精准医疗、无人驾驶、云计算等行业的配置,获得了一定的超额收益。基金整体风格稳定,风险控制良好。

  嘉实成长收益】

  嘉实成长收益证券投资基金属于混合型基金,设立于2002年11月05日。该基金定位于成长收益复合型基金,在获取稳定的现金收益的基础上,积极谋求资本增值机会。

  投资要点

  各阶段业绩稳定,高于同业平均水平:统计显示,嘉实成长收益成立以来累计已取得822.17%的收益,大幅超越同期沪深300指数688.07个百分点,年化回报18.16%,收益高于同业平均水平,在同期可比507只偏股混合型基金中排名第73位。该基金最近一年、两年、三年分别取得了29.42%、66.65%和102.04%的收益。

  行业优选,积极轮换:嘉实成长收益投资于那些基本面已出现积极变化、景气程度增加但股票市场却反应滞后的行业,并根据行业的基本面变化以及股票市场行业指数表现,实施积极的行业轮换,不断寻找新的行业投资机会。2015年上半年采取较高仓位运作的积极投资策略,减持金融股,增持了成长性更高、长期前景更好的信息技术、电子、环保、军工等行业,获取了良好收益。股灾期间适度减低了股票仓位,增持了食品饮料、公用事业等防御性行业。四季度增加新兴产业行业个股配置比例,取得了良好收益。

  双基金经理投研经验丰富:基金经理之一邵秋涛曾任职于成都证券、大鹏证券、国信证券;2006年12月加盟嘉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现管理嘉实领先成长、嘉实成长收益两只基金。另一位基金经理谢泽林曾管理嘉实新机遇基金。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