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去库存见效 房地产行业指数2月回升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梁敏)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1日公布数据显示,2月份中国非制造业PMI为52.7%,较上月回落0.8个百分点。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分析认为,“2月份,建筑业和大宗商品批发市场淡季回落,使得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有所下行。”

  尽管指数稳中有落,但从细分行业数据来看,服务业中出现很多积极变化和新变化。

  比如,节日消费带动相关服务业活跃。运输、餐饮等传统行业商务活动趋于上升,新兴消费市场持续走旺,信息消费、网络购物消费以及旅游等行业指数水平较去年同期有进一步提升。

  “新兴消费相关行业的商务活动指数较去年同期有进一步提升,意味着居民消费结构升级和多元化趋势进一步显现。”中国物流信息中心武威分析说。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来,随着一系列楼市去库存政策出台,房地产行业有复苏迹象。

  数据显示,房地产业商务活动指数和新订单指数虽仍在50%以下,但较上月均有明显回升,意味着节后市场交易出现一定程度的反弹。

  特别是,2月房地产业的业务活动预期指数升幅较大,升至58%以上的较高水平。对此,武威指出,“在房贷、限购以及税收等方面相关政策逐步宽松的大环境下,房地产企业普遍看好今年行业发展。”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